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努力开创建设“清廉秀洲”新局面
2020-04-03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吕春林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全区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昨天上午,秀洲召开全区巡察工作动员会,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动员、系统部署全区巡察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推动全区巡察工作有序推进、提质增效。区委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永法、徐玉良、李陈源参加会议。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也是实现区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区委巡察工作持续发力、精准监督,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明显提升,切实把这一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上,吴燕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工作。要深刻领会做好巡察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精准领会巡察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内在要求,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属性,充分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领会巡察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主动性,推动基层管党治党更严、更紧、更硬。

  吴燕强调,要准确把握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近年来,全区通过巡察,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政风得到了持续好转,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已经基本形成。但“蝇贪”现象、领域性腐败易发和少数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等问题仍然存在。因此,必须准确把握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的政治性、突出问题的精准性、突出工作的协同性,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吴燕强调,要严格工作要求,压实“两个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今年,除了常规巡察,还加大了“回头看”和回访检查的力度,这是对巡察的一次“复查”、杀“回马枪”,释放了“不是巡察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体现了区委一抓到底、彻底整改的鲜明态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纪检和组织部门要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充分有效运用巡视巡察成果,动态解决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区委巡察办协同巡察组要做好整改督办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源头漏洞的堵塞。

  吴燕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本领意识,锻造堪担高质量全面发展重任的巡察铁军。巡察干部要根据巡察工作的不同区域、不同情况、不同时期、不同要求,积极调整、沉下身子、扑到一线,确保高质量完成组织交于的任务。具体来说,要坚持高身份、低姿态,更好地了解实情、发现问题;要坚持勤学习、强本领,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观察力、分析问题的突破力、把握政策的判断力、解决问题的执行力;要坚持守底线、筑防线,始终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对发现了解到的重要问题线索要随时上报,按规定转区纪委或相关部门处理。

  会议还宣读了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安排。


标签: 清廉秀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