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筑牢交通运输防汛屏障
2020-04-02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孙秀娟 钮 箭

  据水利部发布的消息,全国自3月28日开始进入汛期。新时期有新任务,秀洲区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落实行业部门防汛防台工作职责,梳理防汛防台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开展行业防汛防台检查和隐患排查,近期组织各类防汛防台隐患排查6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140人次,筑牢交通运输防汛屏障,防范化解灾害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秀洲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交通运输系统防御自然灾害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快速反应能力。结合机构改革后职责调整,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 “三防”领导和工作机构并细化职责。

  2019年防汛工作有哪些经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化建设有哪些成果?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认真研究分析,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精准地掌握各类气象信息,做好充分准备,以便于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草包1000个、应急照明灯2台、水泵3台……翻开秀洲“交通人”的“购物清单”,这些都是防汛的重要物资。区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近期积极储备应急物资,对现有物资进行清点,并及时补充已经消耗掉的物资,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汛期来临,各类抢险救灾机械是必备“武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求各养护公司确保应急小分队人员到位、应急抢险车辆到位,一旦接到抢险命令,能第一时间出动迅速投入抢险。此外,公路日常小修、更换窨井盖等常规养护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俗话说,防患于未然。区交通运输局按照部门职责,梳理防汛防台工作重点,制定检查方案,突出重点,对涉水交通工程、道路桥涵等开展安全度汛隐患拉网式排查。秀洲“交通人”纷纷赶赴基层,对国省道干线公路和重要县道开展每日巡逻,特别是着重检查辖区内的三类和四类桥梁,全面布控高边坡、危险路段以及事故多发地段。

  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穿通道积水是汛期容易遇到的问题,因此全区146个下穿通道的养护责任人身负重任,对其工作进行再三核对确认,并与王江泾镇、王店镇等镇就下穿通道管养、易积水涵洞泵房运行改造情况进行协调、督导,提升下穿通道防汛能力,确保汛期道路畅通。结合企业复工复产,着重对已开工的在建项目进行三防安全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完善三防工作应急预案与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在梅雨季到来之前做好充分准备。

标签: 防汛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