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2020-04-02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黄爱丽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贯彻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进会,研究如何最大限度地把省委《意见》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营造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更好地推动高水平法治秀洲建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永法出席会议。

  据了解,省委出台《意见》后,秀洲区高度重视,积极加强检察建议的督促落实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助力社会综合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区检察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加强“打财断血”和证据合法性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着力提升检察人员特别是办理涉黑恶案件专案组成员的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同时,推动“四大检察”“十大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根据省委《意见》要求,区检察院还积极与公安、法院及相关单位联系沟通,更新理念、健全机制,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事关全区政法工作大局,事关法治秀洲、平安秀洲建设进程。围绕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聚焦平安创建工作,秀洲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意见》摆在突出位置,协同推进配套制度机制建设,强化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理念,完善法律监督体系,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合力推进高水平法治秀洲建设。

  会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标签: 检察机关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