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开展 “健康秀洲建设” 主席视察协商活动
2020-04-01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昨天上午,秀洲区政协围绕“健康秀洲建设”、助推落实《健康秀洲2030行动计划》,开展主席视察协商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由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带队,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秀洲区疾控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健康秀洲建设”情况通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2019年度,健康秀洲工作在市对区考核中单项排名第二,秀洲区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区、食品安全示范区等称号。

  今年初以来,区委、区政府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举全区之力,依法科学防控,精密智控、精准施策,经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手抓、两手硬,有序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复工复产”“防范境外输入”三个阶段,整体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区政协委员顾谢君、金华明、符雁翔、王炜分别来自区疾控中心和各家医院,他们都是前期抗击疫情的主力军,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从新冠肺炎防疫对疾病控制系统的思考、加强全区感染疾病诊治能力建设、民营医院在“健康秀洲建设”中发挥作用等方面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专业意见建议。新城街道春晓社区党委书记朱育奇作为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她从守好社区“小门”的角度发言。接着,区政府和区政协相关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并提出意见建议。

  滕根林表示,“健康秀洲建设”体现了党委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发展取向。关于疫情防控和“健康秀洲建设”,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有针对性。他说,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仍然丝毫不能放松警惕,要高度重视、科学防控,齐抓共管、补齐短板。要完善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政府的领导、保障、管理和监督责任,凝聚企业、社会组织、社区的力量,强化个人健康责任,形成全社会维护和促进健康的强大合力。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委员,更要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进“健康秀洲建设”,造福秀洲人民。


标签: 区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