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两新”组织红色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2020-03-18 09: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王润成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冲锋在前”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自疫情发生以来,秀洲区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资源、人才优势,有效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全区“两新”组织红色力量正彰显使命担当!

  精准分类施策

  为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党组织是“两新”组织中的“红色肌体”,党员是“两新”组织中的“红色细胞”。

  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多种高档功能性锦纶面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复工复产“硬仗”打响以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精准分类施策,以编织“四张网”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将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闻令而动,建立“立体式”组织领导网。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管理层”“党员+微网格长”的形式,牵头成立6个工作小组,确保防疫和复工两不误。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的“复工先锋队”多方发挥了作用。

  闻讯而起,建立“无缝式”厂区防控网。公司依托“网格化”管理,围绕厂区、生活区两大基本单元,建立“驻企红管家+网格长+党员志愿者”的防疫网格,筑牢复工复产“防火墙”。公司党支部还发动党员担任“安全员”“监督员”“卫生员”,切实保障防疫全覆盖、无死角。专门设立的“疫情播报队”积极向员工宣传防疫知识,树立健康心态。

  闻难而上,建立“联动式”助企复工网。公司成立红色助企返工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招聘队”,加大外地员工返岗服务力度。截至2月底,公司已陆续通过包机包车等形式接返员工400余人。

  闻需而发,建立“保姆式”后勤保障网。公司党支部采取“党小组包区、党员包人”的措施,对各车间进出口、食堂就餐区等进行相应改造;牵头采买口罩、额温计等防疫物资免费发放给各车间。同时,公司党支部主动联系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为返岗员工送上“抗疫暖心包”等。“复产有力度、复工有态度、关爱有温度”,是公司现状的真实写照。

  主动担当作为

  为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组织力就是战斗力,组织力就是执行力。战“疫”前线,他们坚持红色护航;战“疫”后方,他们做实红色服务。

  洪合毛衫商会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推进线上线下复市工作。商会党支部书记姚明良第一时间召集人员作出部署,将市场划分为16个微网格进行管理,支部党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执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带头值守市场重要卡点部位,电话了解经营户需求。2月中旬,洪合各毛衫市场利用“毛衫汇”平台实现“线上复市”,通过直播平台等实现线上交易额数千万元。

  线下,“市场联盟防控通行系统”创新研发,任何进入市场的人员都需在线申请“市场联盟绿码”,经双向核实后发放。商会党支部还安排专人进行日常巡查,监督进入市场人员做好防护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各项管理工作。

  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清洁用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面对疫情,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朱雪林带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1~2月公司实现经济总量同比超100%的逆袭。

  复工前,未雨绸缪勇于担当,公司提出“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外控输入、内控传播”16字防控方针,发动支部党员担当“网格员”“宣传员”“服务员”,无论在社区、支部,还是在生产线上都做红船旁最美的党员。复工中,网格连心显真情。支部党员主动担当“志愿者”“引领者”“驰援者”,“下沉”一线车间,助力生产。复工后,精准定位化危为机。公司精准把握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产品研发新方向,和小米等平台合作,大力推广消毒喷雾器、静电除尘拖等助力百姓预防病毒;同时,抓住疫情影响下的特定市场新需求,全力确保网上销售。


标签: “两新”组织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