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班子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责述廉述德述法会议召开
2020-01-22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公开述职述廉 现场民主测评

区领导班子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责述廉述德述法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2019年度区领导班子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责述廉述德述法会议。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吴燕代表区委领导班子向与会人员作述职报告和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并作个人述责述廉述德述法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区委常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勇猛精进、争先创优,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一年来,区委常委会主动对标、看齐跟随,主题教育彰显了浓郁的“红船味”“秀洲韵”。一是打造了“三个第一”的秀洲特色。即用好了“第一支部”,吸引了不少地方的8156名党员前来感悟初心;办好了“第一课堂”,受教育人数达4万多人次;打响了“第一品牌”,创新建立“初心·1921工程”;二是做到了“四项重点”的有机融合,即坚持以学习教育打头阵、坚持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坚持以检视问题找差距、坚持以整改落实促提升;三是密切了党群干群的“鱼水之情”,即深化“三服务”,聚力破解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影响满意度提升的难题;全面入网格,全力破解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难点痛点问题;紧盯细微处,累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1.9万件,参与志愿服务2.6万次,认领微心愿2183个。

  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勇猛精进、争先创优,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坚决扛起主力军担当,坚定落实首位战略,即谋划了新平台、开展了新合作、实现了新通达;二是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壮大发展动能,即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招大育强有力有效、平台基础不断夯实、整治工作纵深推进;三是坚决迸发发展新活力,坚定深化改革创新,即“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创新驱动持续增强、人才强区持续建设;四是坚决聚焦民生新期盼,坚定践行为民宗旨,即服务供给不断增强、城乡品质不断提升、平安基础不断巩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一年来,区委常委会提高站位、抓实党建,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体来说,党的领导持续加强,更好发挥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自觉扛起党在各级组织中的领导责任;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部队伍持续优化,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深入践行“两个担当”,树立了“重实干、看实绩”的鲜明导向;基层基础持续夯实,不少工作得到上级肯定;清廉秀洲建设持续深化,秀水泱泱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

  为精简会议,区领导班子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责述廉述德述法会议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合并召开。会上,参会人员对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对2019年1月以来新提拔的区委管理的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标签: 述职述廉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