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文化礼堂乐享“文化大餐”
2020-01-02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res01_attpic_brief.jpg

res02_attpic_brief.jpg

res03_attpic_brief.jpg

res04_attpic_brief.jpg

  苗族长桌宴活动、退役军人金婚典礼、“庆元旦 迎新年”文艺演出、“文化进万家”之“我们的村晚”……连日来,秀洲区各镇(街道)的农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百姓乐享“文化大餐”。

  从种文化到送文化,文化礼堂重在内容建设。如今,这样红红火火的活动在秀洲区各文化礼堂此起彼伏。2019年12月31日晚,油车港镇“我们的村晚”民星才艺秀火热上演,一曲颇有气势的《鼓舞飞扬》开场舞,拉开了“村晚”序幕。从开篇的新年致辞到舞蹈,再到独唱、小品,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我们的村晚”是秀洲百姓的文化盛宴,生动展示了农村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油车港镇的“村晚”,虽然没有明星大腕的参与,但是给村民们增添了过年的喜庆,更代表着秀洲区“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大型活动的正式启动。

  2019年,作为“农村文化礼堂品质提升年”,秀洲区以加快实现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为目标,努力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与“两个高水平”“两个示范地”建设相适应的文化地标,与美丽乡村、美好生活相契合的精神家园,现已实现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

  今年,秀洲区将围绕全区文化礼堂、文化家园,将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文化活动,通过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覆盖”,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不断推动农村从“一处美”向“处处美”升级,绘就一幅乡风文明时代画卷。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文明随手拍”征集的图片分为两类:文明图片、不文明图片。其中“文明图片”的内容涵盖了身边好人好事、最美秀洲的各类图片、文明创建成果图片、城市风貌图片等,范围很广。

  □照片由区文明办提供

标签: 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