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元旦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2020-01-02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徐 南

  为贯彻落实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元旦前夕,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元旦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交叉检查。

  据悉,此次交叉检查主要对“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抽查财务票据,查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违规送礼品礼金以及公款购买油卡和年历台历,违规使用工会经费等“四风”问题。同时,对基层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党委政府发文、会议情况,统计上级规定的三类文件(规范性文件、设立或者调整议事协调机构及其成员的文件、通报类文件)发文和会议减少是否达到有关规定。此外还对食堂及仓库进行实地检查,查看是否有烟、酒之类的物品,门卫室是否有土特产、水果等存放,是否有茶叶、烟酒、土特产等可疑快递邮包等。

  为确保此次正风肃纪检查的开展,秀洲区各地、各纪检监察组成立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小组。检查小组由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并邀请财政、审计等相关专业人员参加。

  纠正“四风”没有节假日。2019年,秀洲区把日常检查和集中督查、补短板和防反弹结合起来,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针对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和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易放松事宜,通过廉政短信、个别谈话等方式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从而进一步整肃“四风”,改进作风。


标签: 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