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持续推动文化精品创作出成果
2020-01-02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董文斌

多部作品入选市级精品项目,地域文化特色鲜明

秀洲区持续推动文化精品创作出成果

  日前,2019年度嘉兴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公布,由秀洲区文联选送申报的图书《欢喜记》《叶繁枝》,秀洲区社科联申报的图书《秀洲名镇记》以及秀洲区长三角女子书画院申报的文化活动《一带一路·中国书画国际巡展东欧行》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入选市级重点扶持项目的三本图书内容题材多样、创作风格各异,均为极具秀洲特色的精品佳作。其中《欢喜记》是作家简儿最新的散文作品集,记录了浙北一带村庄的民风民俗,展现了秀洲大地的自然风光之美、风物蔬食之美、日常生活之美,表达了作者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小说《叶繁枝》由作家杨月文创作,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繁荣强盛和人民的富裕生活。《秀洲名镇记》为秀洲区社科联编写的人文图书,记录了秀洲各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风貌、人物典故,对于加深本地风土人情了解、培养乡土感情有重要意义。

  而文化活动《一带一路·中国书画国际巡展东欧行》则是秀洲区为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增进交流作出的一次有效尝试。2019年6月至7月,秀洲区长三角女子书画院开展了立陶宛、波兰、捷克等东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书画艺术巡展,促进中国书画国际交流,进一步增进与各国人民的友谊。

  近年来,秀洲区持续推动文化精品创作工程建设,大力挖掘本土文艺资源,加强文艺作品创作规划指导,强化文艺创作协调落实。“文艺要反映好人民心声,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方向。”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进文化精品创作过程中,秀洲区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不断提高文化精品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在作品主题的选择上以反映“勤善和美”的当代秀洲人共同价值观和“秀善若水、厚德载洲”的秀洲人文精神,或是具有鲜明秀洲地域文化特色为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同时,秀洲区还加强对文化精品创作项目实施单位的监管,严格财经纪律,用足用好扶持资金,落实必要的人财物资源,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良好的社会效益为秀洲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艺精品层出不穷,能够持续提升秀洲区文化竞争力、文化影响力。为鼓励全区文艺界多出人才、多出精品,秀洲区还首次启动区级文化精品工程扶持申报工作,被列入区级文化精品工程扶持的文艺项目,会得到秀洲区提供的相应资金扶持和服务指导,从而进一步激发文艺工作者创作积极性,为秀洲全力打造高水平文化高地、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标签: 文化精品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