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党政代表团赴桐乡学习考察
2019-12-09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对标比拼谋突破 振奋精神抓落实
秀洲党政代表团赴桐乡学习考察 


12月6日,区委书记吴燕,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率党政代表团赴桐乡市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陈庄村美丽乡村精品路线、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凤凰湖等地考察,学习当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更好更快地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参加考察活动。

  秀洲区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乌镇的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据悉,该生态产业园是2012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和2012年浙江省服务业重大项目。核心区占地面积约1500亩,设置有养生居住区、颐乐学院、医养服务区、雅达国际康复医院、老年用品展示区和高端休闲度假区六大功能板块,是一个集休闲度假、健康医疗、养老养生为一体的复合型养老园区。

  在听取介绍后,大家又先后走进雅园、雅达国际康复医院、Alila酒店等,对产业园的运营模式等大为赞赏。据悉,该模式满足了多元化的养老需求,打造了从养老产品、社区服务、医疗照护到休闲度假的全产业链业态。秀洲区党政代表团成员们表示,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民生领域、产品打造方面更需要考虑多样化需求,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后,秀洲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陈庄村美丽乡村精品路线。该精品路线位于乌镇,是一条极富江南水乡韵味和凸显传承乡土文化的美丽廊道。精品路线中布有露天电影、竹编艺术馆、匠人工坊、传承学院等业态,引进了百度智能跑道、VR展示等系列数字乡村元素,塑造了一个文化独特、技艺传承的美丽陈庄,打造了一派具有江南韵、乡土情、文艺范的乡村田园新生活。

  近年来,秀洲区始终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景”建设主题,扎实推进美丽乡村风景线和村庄景区化建设,打造了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独具魅力的美丽乡村。截至目前,全区已成功创建A级景区村庄31个。在前三季度3A级景区村庄旅游发展监测与评价中,秀洲区在全市各县(市、区)中位列榜首。“陈庄村美丽乡村精品路线植入非遗传承、亲子研学、农耕文化和‘互联网+’等元素,对原有乡村‘三生环境’进行了二次提升,这个做法值得学习,今后秀洲区的美丽乡村建设要更多融入本地特色元素。”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王志荣说。

  紧接着,秀洲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该集团拥有50余家控(参)股子公司和2家上市公司。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浙商500强榜单。在详细了解振石集团的发展历程后,秀洲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感触颇深,对坚持不懈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近年来,秀洲区加大对优势成长型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通过“选好选优、培优培强”,努力形成一批新的龙头企业,打造全区工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持续推动工业企业实现规模与效益双增长。“今年,我们有2家企业在主板成功上市,企业培育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对标对表,还需要持续加大力度,进一步做精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增强转型发展新动能。”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局长徐锡华表示。

  一汪碧水,野鸭成群,尽显自然、生态、野趣……最后,秀洲区党政代表团来到凤凰湖。整个凤凰湖区域被划分成了自然生态区、运动湖区、生态净化区、水生花卉观赏区、水下森林观赏区、深度净化区和太阳能曝气区7大功能区块,全面展现了现代水上田园的自然生态景观。随着秀洲区加快建靓建美中心城区,一座魅力之城、品质之城正快速崛起。以秀湖板块为例,经过这几年的精心打造,一个单体精致、整体协调、灵动活泼的秀湖板块加快形成。对标先进,代表团成员表示,要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快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的秀洲板块。


标签: 考察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