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按下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快进键”
2019-12-05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羚

  近日,为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步伐,浙江三科线缆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创业板上市启动大会。“这几年随着企业业绩、产品质量等的提升,股改上市已经迫在眉睫,而在我们股改上市中,政府各级部门也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让我们对上市有了更大的信心。”三科线缆老总陆永联说。

  企业股改上市,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也是秀洲国家高新区提升整体实力、打造区域品牌的重要途径。对此,秀洲国家高新区今年初以来加大了辖内企业股改上市的推进力度。“目前总部在我们高新区的上市公司有2家,1家是福莱特玻璃,A+H主板上市,另一家是三科线缆,上新三板。”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预计到2022年,秀洲国家高新区主板上市企业将达到5家。

  据介绍,为进一步夯实股改上市的基础,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扎实推进企业一般性股改工作,至目前已新增股份公司22家,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这些新增的股份公司中,包括了新注册股份公司12家,完成老企业股改10家,其中规上企业有7家。另外,秀洲国家高新区已签订股改合同正在进行股改的老企业有15家,包括规上企业7家。而经过前期召开股改动员会和逐一上门指导,有股改意向的企业还有20家,包括规上企业15家。

  “不过由于企业投资人经营管理的思想观念以及老企业股改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企业股改工作推进难度不小。”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对此,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强化服务,在推进企业一般性股改上采取了多项举措。

  据介绍,秀洲国家高新区加大了股改的宣传力度,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众多企业负责人积极宣传市、区两级政府推动企业股改工作的有关补助奖励政策等,并对有意愿股改的企业开展上门指导服务。针对部分企业对股改上市流程不熟悉等情况,今年4月下旬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邀请了多家中介单位,先后举办了8场小范围的企业股改动员会,邀请100家次有股改意向的企业参加了股改业务培训。

  同时,对于部分股改意愿较大的企业,秀洲国家高新区还邀请业务能力强的中介单位,共同进行上门服务,与企业投资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努力消除企业股改的各种顾虑,推进企业股改签约。

  另外,对双招双引项目、新注册企业、新准入项目以及在企业营业执照变更时,秀洲国家高新区积极引导企业直接注册为股份公司,或建议老企业进行股改。而不论新注册股份公司还是老企业股改,秀洲国家高新区都会和股改中介单位、企业主紧密联系,全程跟踪,及时解决企业手续办理中和股改中碰到的各类问题,力争企业早日取得新的股份公司营业执照。

  聚焦高质量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下一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通过进一步完善企业股改上市计划、强化领导联系企业制度、提升营商环境、发挥平台优势,一如既往全力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推动股份公司和上市公司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

标签: 股改上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