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 营造清爽明朗、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2019-12-05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董文斌

  昨天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秀洲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条线工作人员,来到洪合镇新王桥村文化礼堂暨新王桥村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工作联络站,实地考察指导当地“扫黄打非”工作。

  自昨天起,秀洲区启动了为期2天的“扫黄打非”工作指导,确保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有序开展。在行程中,区委宣传部一行先后前往王店镇、洪合镇、新塍镇、高照街道、新城街道、油车港镇、王江泾镇等地开展指导。从走访与汇报结果来看,各镇(街道)都能较好落实上级要求,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但部分镇村也存在如认识程度不够高、基层群众氛围不足、工作站站点建设不符合要求等情况,针对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逐一记录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改进完善。

  “‘扫黄打非’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它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是巩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的有效途径,是维护群众利益并获得群众支持的重要措施。为此,今年初以来,秀洲区认真贯彻落实“扫黄打非”工作精神,多渠道、多举措强力推进“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努力构建“扫黄打非”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

  镇(街道)是“扫黄打非”进基层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各镇(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意识,秀洲区要求各镇(街道)定期组织人员加大对辖区校园、医院、网吧、宗教场所等相关场所的检查,并加强对辖区内销售的各类出版物进行排查,有效防止非法出版物的流通。据统计,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在封堵和查缴非法出版物、扫除淫秽色情文化垃圾、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取缔非法经营场所、清除互联网有害信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扫黄打非”的宣传氛围,秀洲区还持续通过张贴海报、标牌上墙、发放宣传页、启用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宣传短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揭露参与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性,引导全区居民自觉抵制各类“文化垃圾”。

  下一步,秀洲区将持续深化“扫黄打非”工作,全面深入打击各类非法活动,引导各镇(街道)提高认识、探索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在全区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

标签: 扫黄打非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