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设计让秀湖创新圈更艺术 “秀湖创新圈创意设计行”活动举行
2019-12-05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殷 芸

  当设计与“秀湖”相遇,又会擦出怎样迷人的火花?昨天上午,“水波秀韵,灵动之美——秀湖创新圈创意设计行”活动举行,来自全市的40余位文化创意设计人员、画家、漫画爱好者和设计专业学生,走进秀湖创新圈,参观秀洲国家高新区展示馆、光伏科技展示馆,游览秀湖,激发设计灵感,共同畅谈“设计让秀湖创新圈更艺术”。

  “东有南湖、西有秀湖”,秀湖1600多亩的生态区域,780亩的水域面积,勾画出了“一湖汇八苑,一环乐六岸”的城市景观,是一个集大众休闲、科技展示、生态认知、康体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功能区域。在秀湖,可以感受到水的灵动、幽静,景的奇秀、隽美,展现的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画卷。

  目前,秀湖板块作为秀洲城市发展的核心区块,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经济创新圈已初步形成。“通过广邀社会各界文创人员,深度挖掘和突显秀湖板块的文化底蕴和各方面优势,并通过创意设计、动漫创作,激发城市活力,展示灵动秀湖‘美在生态、美在活力、美在和谐、美在内涵’的魅力,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秀洲区文化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名设计人员,如何借助公共空间,创作出具有公共服务性的创意产品?您印象中的秀洲国家高新区,其文化创意产业特征有哪些?应植入哪些创意元素和创新要素来提升秀湖功能和品位?秀湖中你最喜欢的城市小品是什么?……为更好地展示秀湖创新圈的文化活力,打造美好生活,提升秀湖印象,40余位文创人员一同参加了座谈会,共同探讨设计灵感,开启无限创意。

  农民画是秀洲文化的一张金名片。“通过改变农民画的创作手法,深入挖掘秀洲的文化特色,用创意设计让农民画‘添彩’。”秀洲区农民画画家代表朱月祥表示。朱月祥从事农民画创作30余年,2012年获评“第二批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作品多次在全国各地展出并获奖,多件作品在《人民日报》、《艺术》杂志和《世界知识》杂志等发表,并在澳大利亚、日本、瑞士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交流展出。前不久,朱月祥又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

  据悉,接下来,参会人员将以秀湖创新圈及运河文化为主题,结合产业集聚、宜居宜业、人文情怀、民生服务等四大板块的内容进行创意、动漫设计。作品以平面设计稿、创作稿为主,也可以是实物、手工艺品作品(或制作图纸)、公益广告及新媒体作品,通过文化创作让秀湖创新圈更艺术。

标签: 秀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