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浙江嘉兴:男子深夜被卡秋千 尴尬求助消防
2022-04-13 17:56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高艳琪 俞鑫泽 于佳巍

  4月12日晚22时,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麦加村村委会旁边篮球场有人腿被卡秋千,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20多岁的男子双腿卡在秋千里,尴尬的不知所措。“我就是好奇,反方向坐着尝试了一下,没想到就被卡住了。想尝试自己出来的,但卡得太紧了又使不上力。”被卡男子告诉消防救援人员。

  经现场侦查和查看男子被卡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着手解救,考虑到切割秋千时男子可能会受到二次伤害,于是改用液压扩张钳对卡住男子大腿的金属钢管进行扩张。两名消防救援人员一左一右扶稳秋千,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在被卡大腿远距离处进行扩张,“痛吗?”每扩张一点,消防救援人员便会询问被卡男子。经过三分钟的紧张救援,两根钢管间的距离已足够被卡男子脱困,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搀扶下,被卡男子的双腿终于从秋千里“解放”了出来。由于救援及时,被卡男子并无大碍。

  秀洲消防提醒:很多小区都设有全民健身区,在使用户外健身游乐器材时,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及安全注意事项,如遇紧急情况,切记不要生拉硬扯,无法脱困时,请及时求助消防部门。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