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秀洲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11-09 08:54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1109085216.jpg

  为扩大社会面消防宣传影响力,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对于消防安全的关注度,11月8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中关村购物广场举行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 ”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通过嘉兴市姚家浜小区消防宣传“进农村”试点工作回眸视频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随后一场消防时装秀将启动仪式的氛围拉升,消防服在各类消防救援、火灾扑救中对于消防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保障,针对不同的险情,消防员也有不同的“作战装备”。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消防指战员们身着防蜂服、避火服、防静电服、抢险救援服、灭火防护服、轻型防化服等消防服,手拿多功能水枪、木质堵漏工具、绝缘剪、救生抛投器等消防器材。“现在展示的是防蜂服,这是用于消防员、养蜂人员和特殊工作人员在工作和摘除黄蜂窝时穿着的一种防护服,具有防割、防穿刺等多种防护功能……”伴随着主持人的讲解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时装秀”,我们可爱的消防指战员昂首挺胸,走出坚定的步伐,精神抖擞,踏上新的征程,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11109085224.jpg

  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梁上台致辞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六位领导共同上台进行点亮仪式——2021年秀洲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伴随着音乐,来自社区、企业、消防工作站的几名代表走上领奖台,他们在2021年度消防宣传工作中表现出色,为消防知识的普及和火灾事故的预防作出了较大贡献,被授予“2021年秀洲区优秀消防宣传大使”的荣誉证书和奖杯。

  启动仪式上还播出了秀洲区工业企业火灾警示片、“三清三关”消防安全教育片、宗教人士说消防等火灾警示视频。现场4辆消防车整齐排布在会场两侧,由消防指战员为大家展示常用的消防设施器材;展板上生动的一张张图片让我们看到秀洲区各专职消防队用实际行动亮出了新时代消防战士的风采,他们是信仰如山、信念如磐的忠诚卫士;他们是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过硬铁军;他们是迎难而上、遇险不避的消防尖兵;他们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践行典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改革转隶以来消防队伍工作的建设成果。在随后的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市民争先恐后抢答,赢取丰厚奖品,现场热闹非凡;

  这边的启动仪式告一段落,另一边,亲子游园活动精彩纷呈。在火娃大变身”活动中,许多小朋友身穿消防服,萌萌地喊着:“好重啊,走都走不动,叔叔真辛苦。”真切感受到了其身上的重量与责任,在“套圈圈赢奖品”活动中,小朋友们收获颇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外,现场还有各类消防车辆装备和宣传车展示、少儿消防主题绘画作品展、消防逃生帐篷体验、登高云梯车体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和参与。

  消防工作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长期以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消防工作,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各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深刻警醒,坚决落实消防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下阶段,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延伸开展消防志愿者活动、敲门入户送平安、工业企业火灾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使民众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升。同时进一步突出防控重点,紧抓关键举措,全力维护辖区火灾形势平稳,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为全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