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幼童双腿被卡餐椅 消防快速破拆解救
2021-08-07 11:00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807105636.jpg

  暑期一直以来都是儿童意外事故的高发期,各种“被卡”事件层出不穷。8月6日晚19时49分,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秀洲区新塍镇新盛水岸小区内一小孩腿部被卡,家长不敢随意处置,急需消防援助。

  消防指战员来到现场后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女童被困在儿童专用餐椅内泫然欲泣,她的双腿交叉扭曲在一起,动弹不得。据家长描述,这款宝宝椅中间设有一个分隔板,正常情况下孩子的腿应该从隔板两边伸出,怎料孩子不小心将两条腿伸进了同一边,紧紧卡在了椅子里。

微信图片_20210807105643.jpg

  消防指战员立即分工行动,首先指导孩子的父亲将幼童扶稳,一名消防员一边安抚幼童,一边将手伸进餐椅与孩子腿部的缝隙里,保护孩子不受伤害,并留出空间用以破拆。另一名指战员使用绝缘剪小心翼翼地靠近餐椅的隔板,准备剪切,同时密切关注着幼童的状态。大约五分钟后,隔板被剪断,指战员成功将幼童解救。

  学龄前儿童由于处在心智发育的初期,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又缺乏对危险的认知与预判,极易遭遇意外伤害事故。秀洲消防提醒各位家长,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要多教育孩子远离危险物品,不做危险动作,同时家长要履行好监护职责,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意外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