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两车相撞后车起火 消防紧急灭火救援 ——高温天气谨防车辆“火患”滋生
2021-07-18 16:49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谢泉仁

微信图片_20210718164810.jpg

  7月17日上午7时26分,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秀洲大道金盛花苑门口处一辆轿车起火,燃烧猛烈。新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人员车辆前往处置。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起火车辆是一辆白色丰田小轿车,起火部位位于车辆前部,大火和烟雾几乎将整辆车包围。幸运的是,起火前车内驾乘人员已全部撤离,没有人员被困。观察情况后,消防指战员迅速配合作战,做好警戒,拉起水带,接上水枪,从起火车辆的左右两边合力喷水,很快便将明火扑灭。

微信图片_20210718164824.jpg

  围观路人反映,车辆冒烟起火后,曾发出“嘭”地一声,随后火势燃烧迅猛,所幸消防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据了解,该车起火的原因是与前车发生了追尾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眼下正值炎热的“三伏天”,烈日炙烤下,车内温度可达60℃以上,因此不论是外力碰撞导致起火,还是高温暴晒引发自燃,都是这个季节极易发生的故事,需要引起车主的高度重视和警惕。

  秀洲消防在此提醒各位车主:车中常备灭火器,行车路上如遇水箱温度过高,应选择阴凉安全处停车降温;如有异响焦味出现,应立即在安全地带停靠熄火、排查隐患,或拨打抢险维修及报警电话;一旦车辆发生冒烟起火的迹象,应正确使用车载灭火器灭火,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如果一时难以扑救,应远离车体,保护自身安全。

  另外,为防止高温天气车辆设备聚热起火,应经常检修油路、电路,发现电源线老化或破损要及时更换,不要随意改装电气设施;请勿在车内随意摆放打火机、香水、眼镜、发胶、花露水、驱蚊剂、空气清新剂、充电宝等物品,以防在阳光暴晒下发生起火爆炸事故。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