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盛夏天里送清凉 少先队员“闪现”消防站岗亭
2021-07-08 11:31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708112952.png

  昨天是小暑节气,正值闷热的下午,16时53分左右,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城消防救援站忽然来了两名“不速之客”,他们脚步匆匆,在岗亭边放下几样东西,转身就跑。

  岗亭值守的消防指战员发现情况后准备出门询问,然而此时,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早已消失在消防站外。消防指战员上前查看后发现,地上摆放着两个西瓜、两个哈密瓜,还放置着一封写给消防指战员的信。

微信图片_20210708112932.jpg

  “消防员叔叔们:你们辛苦了!西瓜、哈密瓜给你们带来解暑,请不要拒绝我们的心意哦!愿你们每一次逆行都平安归来!——少先队员。”这张落款是“少先队员”的信纸上,稚嫩的笔迹整整齐齐,结尾还画着一束心型小花和一张笑脸,显示出落款人的充满童真的巧思和对消防队员满满的爱心。

  “送来水果的是一大一小两名小孩,两个人小小年纪提着这么重的西瓜和哈密瓜,又在如此炎热的天气给我们送上清凉,特别暖心,尤其是看到‘少先队员’的落款,我们真的很感动。”岗亭值守的消防指战员说道。

  “小朋友们,你们的心意我们收下了,谢谢你们的礼物和祝福,你们是优秀的少先队员!但是,执勤备战、灭火救援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的后勤保障也很充足,下次不要再破费了哦。”消防指战员们吃着水果,向两名小朋友“隔空喊话”表示感谢,并希望小朋友们能多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并向身边的伙伴和家人普及消防知识,这是消防指战员最希望得到的“礼物”!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