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提醒您:暑期这些危险要远离!
2021-07-06 16:29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每年暑期,儿童安全事故总是千奇百怪、不胜枚举,似乎让家长防不胜防。但其实,儿童受伤遇险的原因大多万变不离其宗,秀洲消防提醒各位家长:“神兽”出笼,请让孩子远离这些危险!

  一防易燃易爆物。家长要保管好易燃、易爆或其他具有危险性的物品,存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教育孩子不要随意接触火源,不要随意摆弄燃气阀门、炉灶、刀具,更不要因好奇而玩火。

  二防阳台和窗口。阳台、窗边尽量不要堆放杂物,既可防止杂物引燃造成火灾,也可避免儿童攀爬引发事故。教育孩子不要攀爬窗户,也不要向窗外乱扔杂物,以免发生摔伤、坠楼、高空坠物等风险。

  三防直梯和扶梯。家长要告知孩子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乘坐升降电梯时,确认电梯停稳后再进入或离开电梯,不能在电梯里跑跳纵越或倚靠电梯门;乘坐自动扶梯时,应该让孩子站在自己身体的前方,不要放任孩子在扶梯上攀爬、逆行、倚靠、追逐打闹。

  四防河塘和泳池。家长要警告孩子不能去江河湖泊、溪流池塘、水潭水库、未开发的海边玩水或游泳,应选择正规游泳馆或亲水景区,并在监护人视线范围之内戏水。不要让孩子在水中激烈打闹,以免发生滑倒、呛水的危险。

  五防家用小汽车。家长开车携带小孩时,小孩应按规定乘坐安全座椅,未满12周岁儿童不宜坐在机动车前排。家长下车和锁车前一定不要将孩子遗忘在车内,也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玩耍,以免发生车门反锁、高温窒息等危险。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