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提醒您: 欢度“六一”勿忘安全 这份攻略请家长查收
2021-05-28 18:56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这个独属于小朋友的节日,是充满快乐和童真的。但是,欢度“六一”的同时,儿童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谁都不愿看到危险发生、悲剧上演,在此,秀洲消防为各位家长送上儿童节安全攻略,祝每位小朋友都能度过一个愉快而平安的儿童节。

  消防安全无小事,儿童教育要到位。家长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循循善诱,告诫孩子什么是危险、什么情况会发生危险事故,并与孩子“约法三章”:危险的地方不要去,危险的事情不要做,危险的物品不要碰。

  游乐场里隐患多,家长看护要当心。乘坐大型游乐设施时,教育孩子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远离机器运转隔离区;设备运行时,千万不要将手臂、脚等身体部位伸出去,更不要随意解开安全带等防护物品。

  家中危机也四伏,莫留小儿独在家。不要让孩子接触打火机、炉灶、插座、酒精等火源电源气源及易燃易爆物品。尽量不要给幼年儿童玩玻璃弹珠、弹弓、飞镖等容易引发危险的玩具,更不要将小孩独自留在家中。

  深水浅滩都危险,独自戏水要不得。教育孩子远离池塘、湖泊、河道等危险地带,不私自进入河流滩涂戏水,更不能游野泳,应到正规的游泳馆游泳。游泳时监护人必须随时看护,教育孩子不要在水中互相嬉闹,以防呛水窒息。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