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筑牢医疗场所“防火墙” 秀洲消防开展隐患大排查
2021-05-14 15:12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514151145.jpg

  为吸取5.11杭州钱塘医疗门诊部火灾事故的教训,扎实推进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3日至14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响应全区医疗场所公共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等部门,对辖区大小医疗场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消防隐患大排查。

  督查组列名单,画地图,兵分三路深入秀洲区妇幼保健院、康安医院、康慈护理院、新塍医院、秀雅口腔门诊部等医疗机构,通过现场检查、翻阅台账、走访问答、现场演练等形式,对大型医院和小型门诊部逐一进行实地督查,确保无差别、不遗漏、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0514151150.jpg

  走访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医疗机构的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在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求医疗机构负责人当场整改或限期完成整改。

  “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一般是十年,但如果压力指针指向红色区域,就说明灭火器已经无法正常使用,需要重新填充或更换。”针对部分门诊灭火器可能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检查人员向负责人科普了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要求。

  “医疗机构是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医院内的仪器、化学试剂、床单被褥等易燃易爆品都可能成为火灾的‘导火索’,加上部分患者行动不便,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检查人员表示,正是由于以上原因,医疗机构必须按照消防安全管理要求,严格用火、用气、用电、易燃易爆化学品的管理,不容丝毫差错。

  本次排查覆盖了43家医院、门诊以及多处村(社区)卫生室、医务室、个体诊所,有效消除了医疗场所存在的一批消防隐患,并借此契机为医疗机构负责人敲响消防安全警钟,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提升了全区医疗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