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春节临近年货市场持续“升温” 秀洲消防上门“体检”确保平安采购
2021-01-25 15:39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10125153100.jpg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当前距离春节还有半个多的时间,年味已经悄然而至,各大商场、超市人头攒动,前来采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年货市场消防安全。1月25日上午,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组织2支消防检查队伍,开展年货市场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主要针对农贸市场、大型综合体、商场超市等年货市场。当天上午,检查组分别前往天虹百货、秀嘉农贸市场、家易福生活超市等多家单位。期间,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整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用气用电是否安全;消控室是否落实值班制度,员工是否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细致查看。

  “消火栓要定期进行检查,消防水带、阀门是否可以正常打开、水压是否正常,灭火器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在天虹百货,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仓库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等情况。“临近春节,仓库内存货较多,一定要做好分类,除虫喷雾、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要独立存放......”在家易福生活超市,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详细对场所内的货物仓库、冷冻库进行检查,并认真提醒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同时要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做到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考虑到临近年末,农贸市场内人流量大、可燃物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拥堵问题较为严重的实际,在对秀嘉农贸市场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市场内是否占道经营;是否乱搭乱拉的遮阳雨棚、电气线路;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住宿、仓储、经营为一体的“三合一”现象等方面进行检查。“货架、货物、加工机器等杂物一律不许放在通道上,要是发生火灾,很容易阻碍疏散逃生,加上现在即将进入春节,市场人流量大,很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期间,消防检查组认真向商户讲解占道经营的危险性,敲响广大商户消防安全警钟。

微信图片_20210125153103.jpg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大队共检查年货市场12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33处,切实消除一大批火灾隐患,确保群众平安采购年货。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年货市场做好跟踪指导,加大消防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行为,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形势平稳。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