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迎旺季 嘉兴消防联合检查拧紧“安全阀”
2020-07-31 17:16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随着疫情的好转,加之又迎来暑期,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入了复工复课的“旺季”。为进一步净化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各类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7月29日下午,嘉兴支队秀洲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体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嘉兴市嘉翰课外培训学校、嘉兴市志禾课外培训学校等多家单位。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通道、教室、办公区等消防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状况,详细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和电源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国家有关电器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落实等多项内容进行检查。

  “窗户安装的铁栏杆要预留好紧急逃生出口和安全口,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人员被困,可以及时有效逃生自救。”期间,消防监督检查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单位负责人提醒注意事项。“你知道距离我们最近的疏散楼梯在哪里吗?”“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能演示一下吗?”在嘉翰课外培训学校,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现场对员工进行抽查,检验其“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同时结合培训机构常见的火灾隐患,运用相关火灾案例穿插的方式,向负责人深及员工入浅出地讲解了火场自救、报警、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                                                     

  “中小学和幼儿阶段孩子是暑期校外培训班的‘主力军,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我保护、逃生意识较弱,对于消防安全的掌握度不够全面,一旦发生险情,很容易造成人员伤亡,通过联合检查,不仅可以消除隐患,还进一步提高了相关负责人的消防责任意识......”秀洲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向我们说着开展此次消防检查的初衷和目的。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同时,提醒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在暑期培训“旺季”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和保养,加强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和培训教育,预防意外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当天下午,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单位10家,发现整改隐患37处,进一步加强了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学生暑期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责任编辑:周铭晔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