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揪心!嘉兴秀洲一男童脚被“吃”进扶梯 消防紧急破拆营救
2020-07-22 10:0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杨宇航

  2020年7月20日 16时11分,嘉兴市秀洲区洪合圣元购物广场一小孩脚被卡自动扶梯。接警后,嘉兴支队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新城消防救援站、洪合镇专职消防队人员车辆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一个约摸五六岁小男孩右脚夹在自动扶梯的梯级与右侧侧壁的缝隙里。情况紧急,消防指战员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利用金属切割机对扶梯侧方进行破拆,并用衣物对小男孩进行保护,防止切割产生的火花烫伤小男孩。随后,使用液压剪扩器和撬棍对卡脚扶梯处进行破拆扩张,扩大空间。经过大约五分钟的紧张施救,小男孩的脚被成功“解救”,随后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被卡小男孩穿了一双凉鞋,与家长搭乘扶手电梯下楼过程中,凉鞋的前部不慎被卡进了踏板与侧边板之间,脚也被带了进去。

  在此,嘉兴秀洲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正值暑假,外出乘坐扶梯时要照看好随行儿童,如遇被电梯卡住等情况时应及时按下电梯紧急制动按钮,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