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全面净化辖区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环境
2020-06-08 09: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贾寅晴

  4家企业因消防隐患突出被整顿

  为进一步推进秀洲区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消除企业消防安全隐患,连日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工业企业消防安全开展执法行动,全面净化辖区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环境。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先后前往胡呀兵棉被加工厂、嘉兴市景程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王店镇佳妍制衣厂、成永木楼梯加工厂等多家企业,重点对各企业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是否存在违章搭建;厂房、仓库内是否采用泡沫夹芯板、木材等可燃、易燃材料进行分隔;电气线路是否穿管铺设,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三合一’场所为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等一种或几种用途混合设置在同一连通空间的场所,你这里的住宿场所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没有严格的防火分隔,消防设施不健全,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火灾事故。”“仓库内存放的被子都属于易燃可燃物,你这里的电线还没有穿管铺设,还用泡沫夹芯板……”在胡呀兵棉被加工厂内,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缺少必备的消防设施器材,且仓库内仅有的5具灭火器也处于失效状态。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产停业。

  “这是疏散通道,是不可以被占用的,你这些木材还属于易燃可燃物,这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在随后的检查中,联合执法组也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如未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车间灭火器配备不足;缺少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货物占用安全通道;部分线路未穿管;电器元件裸装等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对这些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据悉,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查封企业2家,责令停产停业企业2家。

  下一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求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督促落实火灾防范措施,为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筑牢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