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户外踏青,请注意消防安全
2020-03-27 14:04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杜瑶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现在已进入春季,不少小伙伴都选择出门游玩,大家伙的朋友圈、微博也被花海“淹没”,真的是热闹非凡!阳春三月,莺飞草长,繁华尽染,确实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但是,春天也是火灾的高发期,踏青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请大家认真收好这份春游踏青消防安全指南。

  一、出门做好“三清三关”

  外出旅游前,请关闭家中燃气、电器开关,关好门窗,清理室内、楼道中的可燃物,清除火灾隐患。

  二、踏青赏花不忘安全意识

  要有山林防火意识和责任感,遵守景区防火规定,教育小孩切勿玩火;禁止在林区及易燃山地附近吸烟、野外烧烤或燃起篝火。

  三、野炊烧烤择地有窍门

  野炊尽量选择远离山林的空旷地,结束后一定要反复检查,确认明火全部熄灭,做到人走火灭,不留遗留火种。

  四、野外遇险冷静处置是关键

  如遇突发火情,可利用树枝、沙土和附近的水源等扑救初起火灾,并视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

  五、远足勿去陌生复杂地带

  市民朋友参加远足或者户外活动,尽量不要到地形复杂,尚未开发的峭壁、山洞、崖隙等部位去探险,以免发生危险。

  六、遇到山火理智逃生

  发生山火时,首先在确保自身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通知消防部门。要及时判明火势大小及蔓延方向,逆风逃生,切勿顺风而逃。躲避时注意保护口鼻,并留意脚下。如果火势引燃身上衣物,切忌慌不择路,应及时寻找水源自救。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