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助力打造“10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
2022-08-23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通讯员 张小华 记者 叶银芬

  8月19日下午,“书香满禾城 文化富有路”嘉兴市精品书香线路推介大赛初赛秀洲分场活动在秀洲区图书馆火热举行,来自全区的推介人围绕主体特色,作6条书香线路的推荐,助力共同富裕“嘉兴示范”和“10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打造,全面呈现秀洲区全民阅读推广成果,富足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品重梅溪’耕读研学美丽乡村精品线位于王店镇境内,总规划全长12.8公里,途经曝书亭、粮仓群、镇中、南梅、建林、庆丰、花鸟港等多个优质景点和景区村庄。”随着王店镇精品书香线路推介人高国苹的缓缓讲述,曝书亭、千钟粟、古藤屋、南梅里,百年的风华在这一刻跃然心上,该线路将以村庄为点,将乡村旅游配套区、农耕文化体验区、数字乡村展示区串联成环,打造对话世界的未来乡村。

  “我们这条线路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菱文化与麒麟文化、推广全民阅读为建设目标,在优化道路景观的建设基础上,创造出以人为本的生态景观,并且注入以农民画为核心元素的民俗文化资源,打造以平原水乡度假、湿地农业休闲、江南民俗体验为核心功能的高品质文化体验型休闲线。”油车港镇推介人徐慧玲说,“麟湖画乡非遗”路线上有很多传统技艺,等待大家的挖掘。

  秀洲区图书馆馆员六六和她的小伙伴们则以一种特别的表演方式串联秀洲北片,带众人沉浸式体验了一条“纵享自然之味 古道阅品美食”路线。此外,洪合浸润书香线、新塍红色研学线等一一呈现,让在场观众感受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形象。

  “这次推介我们主要以语言表现为主,配以音乐、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展现了秀洲风景之美、人文之美。”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晋级的选手还将择优参加市级决赛,推广秀洲精品书香线路。秀洲区也将持续组织开展线下精品书香线路阅读体验活动,全方位凸显全民阅读推广成果。


标签: 全民阅读;文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