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第十四届“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精彩开启
2021-05-31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李 卓

  5月28日晚,秀洲运河文化公园“星光璀璨”,人气高涨,秀洲区高照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暨第十四届“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此举行。活动中,沪嘉两地艺术家与高照街道本土文艺达人联手,为居民献上了一场既高雅又接地气的红色文化艺术盛宴。

  “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已在高照街道连续举办了14届,受到众多文艺爱好者和广大居民朋友的青睐,逐渐成为街道一张对外文化“金名片”。

  管弦乐《北京喜讯传边寨》、女声独唱《珊瑚海》、群舞《秀清,我的家园》……与往年文化艺术节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活动专门邀请到了沪嘉两地艺术家与高照本土文艺达人一起联袂演出,在集中展现街道基层文化建设成果的同时,将活动打造成为沪嘉两地“文化走亲”的红色文化盛宴。

  作为常年活跃在上海各演出场馆、学校、社区的一支准专业文艺团队,当晚,上海侨谊交响乐团为居民们演奏了《红旗颂》《北京喜讯传边塞》《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多首红色革命乐曲。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雅艺术,居民们都十分开心,听得十分投入。“这些红色革命歌曲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听了感觉心潮澎湃,内心充满了力量!”家住金都佳苑的蒋先生说。

  演出中,还有沪嘉两地艺术家联手带来的红色文艺节目。作为嘉兴本土资深导演,高照街道秀清社区居民杨民杰创作了叙事诗《从石库门到南湖红船》,在表演上突破了一般诗朗诵的既定模式,采用了沉浸式话剧的方式演绎,并特邀上海知名影视演员陈志明担纲主演。当晚,沉浸式话剧表演模式让这首叙事诗“活”了起来,演到了居民内心深处。

  高照街道旗袍美人艺术团带来了舞蹈《今夜,运河最美》;秀清社区的社区干部严黎平与居民李国平带来了原创诗朗诵《这里永远艳阳高照》……“大咖”们的节目精彩纷呈,本土文艺达人的节目也看点十足,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掌声。

  “多年来,我们始终将基层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增进人民福祉、提升城市品位的民心工程来抓。”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通过以文化人,推动街道美丽宜居、活力创新、生态品质新城区建设;通过不断拓展文化阵地,壮大文化队伍,推陈出新文化活动,讲好“高照故事”、展现“高照风采”、传递“高照正能量”。

  接下来,高照街道将秉持人民艺术为人民这个根本方向,进一步强化文化阵地建设,推进文艺精品创作,使“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真正成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重要平台、丰厚精神滋养的有效载体和提升高照城市综合实力的有力保障。


标签: 文化艺术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