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赏艺术家作品 走进美丽乡村
2021-03-23 09:0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黄 烨   N通 讯 员 孔月华

  “秀水泱泱 美丽乡村”美术书法摄影展启幕

  一村一户皆美景,美丽乡村入梦来。昨天上午,“秀水泱泱 美丽乡村”美术书法摄影展在嘉兴市文化馆开幕,120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示了嘉兴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的成果。

  据悉,本次美术书法摄影展由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兴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以“美丽乡村”为主题,以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为目标,围绕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内容,通过美术、书法、摄影的独特视角,充分展现嘉兴市美丽乡村发生的巨变,呈现美丽乡村的过去、现在以及美好的未来,成为体验和展现“三农”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该活动于2019年启动,艺术家们深入美丽乡村进行采风与调研,以丰富的艺术手法,结合农业农村产业融合、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文明素质提升、农民生活富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创作出一幅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

  白墙黛瓦、树影婆娑、小鸭三两,嘉兴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宋建国此次参展作品《家乡美》描绘的正是他的家乡桐乡濮院的风景。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他和其他艺术家们奔赴嘉善、海宁、海盐、桐乡等地采风,进一步领略了美丽乡村的变化。

  “艺术家带着感情创作的作品,尤为打动人心。这几年,嘉兴美丽乡村发展特别快,从作品中就能感受到大家内心的感触。”宋建国感慨地说,作为艺术家,他们有责任把嘉兴的蝶变跃升通过艺术作品表现出来,“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创作中来。”

  目前,全市已建成美丽乡村精品线29条,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3个、示范镇36个、3A级景区村庄62个、特色精品村117个,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书画摄影艺术家们对美丽乡村的深刻领悟、对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直观感受,都体现在作品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中。最终,120件精品力作集结成展,让更多的观众通过艺术家的画笔走进美丽乡村、发现美丽乡村、感受美丽乡村。


标签: 美术书法摄影展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