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运动与文化相融 禾城初冬更动感
2020-11-30 09:0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赵丽焕 通讯员 李 平

  2020“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嘉兴站举行


  N记者 赵颖硕 摄


  昨天,久违的阳光终于回来了,而秀湖畔,一场国家级赛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也让这个初冬更加动感。

  昨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秀洲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嘉兴站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嘉兴市全民定向大赛举行。在美丽的秀湖畔,500多名参赛选手穿上运动装,带着家人、朋友共同动起来,收获运动乐趣的同时,也感受着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

  家门口的“红动中国”

  上午8点刚过,秀湖公园广场上,不少参赛选手已经到达现场,开始进行热身运动。

  “我参加的是‘骑跑两项’比赛,和搭档一起,之前也来看过场地,希望今天有好的发挥。”章祝明在场边做着准备,这场家门口的赛事,对这位骑行爱好者来说,既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也特别有意义,因而他拉上了自己平时的搭档一起参加,“尽情享受比赛带来的欢乐,重在参与。”说话间,他自拍定格下了他和队友并肩的场景。

  据介绍,这是继去年“嘉兴首站 红船领航”之后,大赛第二次落户嘉兴。该赛事依托城市定向赛形式,共设有三大主题线路。除了章祝明和搭档参与的“骑跑两项”之外,还有“红色之旅”和“智跑一嘉”。参赛队员以嘉兴秀湖公园为赛场,线路串联望湖亭、曲水长坡、九曲双桥、秀博苑等标志性地点,一路上设置了“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初心使命”“铭记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动感禾城,健康嘉兴”等一系列闯关任务,选手需灵活运用地图及任务书指令,到访指定的点并完成相应任务和趣味游戏。

  “平时就比较喜欢健身,这次和健身的朋友一起来,很不错的体验。”王宏伟参与的是“红色之旅”项目,这段时间,他和朋友也有意识地加强了锻炼,为比赛做准备,“在秀湖畔参加‘红动中国’全国定向赛,很有动力和激情。”

  享受健康智跑,收获快乐和活力

  参与定向,享受智跑。定向运动是一项体力与智力完美结合的户外运动项目,它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是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

  赛事中,红色教育贯穿于赛事的各阶段各环节,围绕嘉兴特色的红色文化内涵,以定向运动的形式,带来独具红色文化韵味的运动盛宴。

  “请找到马家浜良渚时期的兽形陶器耳。”“请找到嘉兴近代名人王洪合。”……一路跑下来,参与“智跑一嘉”的谌玉霖和爸爸妈妈额头上已经沁出了细密的汗珠,但他们依然兴奋。“带着孩子来参与,跟孩子一起跑跑动动,也增长了知识,天气这么好,蛮舒服的。”妈妈宋高玲笑着说道。

  该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定向运动发展迅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发挥定向赛的活力、青春、团结,奋力拼搏,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共同进步。”


标签: 全国定向系列赛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