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银杏天鹅湖暗香浮动 快来赴“梅”好之约
2024-03-11 11:05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3月9日,秀洲区阳光明媚,在油车港镇银杏天鹅湖,梅花开得正盛,风起时花朵翩翩起舞,让人恍若置身仙境。

  不少市民举着手机或相机,留下美丽一刻。花朵竞相吐蕊飘香,在蓝天的映衬下明媚舒朗,呈现出一派怡人景象。眼前是淡雅的花朵,远眺是水光潋滟的湖水,方寸之间尽藏美妙。

  被花海环绕的“贰里芳香”长堤,此时春意盎然,沿路梅树交织成一片娇艳欲滴的梅林。从其间经过,可谓是一步一景,空气中送来淡淡的梅花香。在绿道上骑行,沿途美景环绕,满眼都是关不住的春色,来此赏花仿佛跃入五彩缤纷的漫画世界。

  “‘贰里芳香’是一条长二里的红梅长堤,整条堤岸两旁都是梅树。”景区工作人员周静介绍,在途中设置了超多游戏打卡点与拍照合影点,在签到处领取打卡任务后,根据打卡地图,完成打卡盖章任务,即可兑换神秘好礼。

  在赏花的同时,银杏天鹅湖景区融合传统文化和时下潮流,3月9日到3月31日期间,还推出了系列特色文旅体验,加入汉服巡游、乐队live、艺术新展等元素,将新潮与传统完美融合,景区游人如织,热度攀升。

  在汉服巡游环节,伴随着悠悠雅乐,数十名身着汉服的“佳人”或走过红梅落花,或席地围坐饮茶,大批游客随着巡游队伍的脚步,欣赏华服之美,沉浸式感受国潮魅力,奇妙的中式浪漫在此上演。其间,还有对诗小郎君在人群中穿梭,邀请路人吟诗作对,成功与其对诗者将获赠鲜花好礼。

  在面朝湖面的草坪上感受一场沉浸式的小型乐队live;将戏剧表演搬进大自然,带领孩子们开启“戏剧盲盒”,释放天性;沉浸式感受簪花、古法面料染色等非遗的无限魅力……在活动期间,大家可以与好友相携,来银杏天鹅湖感受独特的“烟火气”。

  当天,雕塑艺术家吴梁焰的《童年》新展在银杏天鹅湖的荻原美术馆精彩上线。据了解,本次个展将持续至6月底,通过80多件雕塑和装置作品,带领我们重新回到那个不可复制的纯真年代,唤醒内心深处的童年记忆。

  此外,麻吉乐园、中央车站和亲子天地等板块也面向公众开放,游客们可以喂养梅花鹿、鸵鸟、羊驼,制作植物手作,体验亲子自行车等,也可以点上一杯咖啡,安静地享受这醉人的湖光水色。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