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秀洲区第十届农展会“农”情四溢
2024-01-19 10:10 来源: 撰文

  从粮油瓜果、水产畜禽、新鲜蔬菜、腊味卤味,到糕点干货、茶叶饮料……各式各样的特色产品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参观、试吃、询价、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昨天上午,秀洲区第十届农展会在区政府广场开幕,现场汇聚了300多种名特优农产品、特色小吃,进一步丰富了市民餐桌,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秀洲和天南海北的特产,满足了市民一站式采购需求。

  本地农产品备受青睐

  圣荷农业的莲藕、秀乡斋的菜籽油、味德丰的酱鹅、徐氏农场的土鸡……农展会现场热闹非凡,一大批绿色、健康食品深受市民青睐,每个摊位前都围着选购的市民。

  每年农展会,来自秀洲本土的名特优农产品都是消费者争相采购的“香饽饽”。徐氏农场的摊位前,土鸡、土鸭……原生态的农产品几乎被抢购一空。“我们早上3点多就起来杀鸡鸭了,这次共带了80只鸡、20只鸭子过来,才开摊一个多小时,鸭子都抢购完了,鸡也剩得不多了,明天还得再多带点过来。”摊主徐咬男高兴地说。

  莲藕是秀洲区的优质土特产,也是市民购物车里的“常客”。“阿姨,要不要买点莲藕,可新鲜了!”在圣荷农业的摊位上,夹杂着土话的吆喝声吸引了一位在过道徘徊的阿姨。“这个好吃哇?”“保证好吃,用清水洗下,再加白醋炒下,绝对好吃!”阿姨仔细观察后决定掏出手机购买。

  “我听说这里有农展会,一大早就过来了,很多东西都能品尝体验,非常心动。”逛了不到一个小时,77岁的市民韩峻岭手里已经提满了购物袋,“如果明后天天气好,我还会再来。”他说。

  “我买了很多本地特产,比如五芳斋粽子、味德丰的酱鹅,我们家里人都很爱吃,一定要带点回去!”市民吴云凤说。

  “7元1个,加油条的话9元。排好队不要急,每个人都有……”现场,一些传统小吃摊的生意也十分红火。在老王猪油烧饼的摊位前,现场制作烧饼的师傅基本没有停下来休息过。“美食太多了,好多都来不及品尝呢!”市民吴云凤说,每次举办农展会,她都会来转转。

  天南海北特产飘香秀洲

  新疆的大枣、青海的枸杞、屏山的茶叶、龙泉的白笋、平望的辣酱、舟山的海产品……今年农展会上,除了本土农业企业,还多了一些“新朋友”,来自新疆、青海、四川屏山、浙江龙泉等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和山海协作地区,上海宝山、江苏吴江、舟山、安吉等长三角毗邻地区的10余家农业企业也带来了特色农产品。

  “大家尝一尝,这是我们屏山的椪柑,这是我们的蜂蜜。这些土特产都是这次专程从屏山空运过来,味道很好的哦。”在屏山山海荣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摊位上,身着彝族服饰的摊主夏孜函,正在向顾客介绍他们带来的蜂蜜、椪柑、猴头菇、羊肚菌等当地特产。

  “我想着给女儿买一点蜂蜜每天早上泡着吃。这个蜂蜜我尝了一下,很正宗。”市民周文新一下子买了三瓶。

  “来来来,小姑娘,你来尝尝我家的鱼干!”舟山的舟胜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带来了炝蟹、黄鱼干、鱿鱼干、鳕鱼片等众多海产品,让本地市民眼前一亮。摊主黄照芬介绍,这些海鲜都是舟山本地的海货,一大早运过来的,保质保量。从油车港过来的市民向珊买了三盒鱼干后说:“这个展会产品真的多,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买到舟山的海鲜。”

  优质农产品线上同步推广

  “我给大家介绍下,这个是东兴奶牛场的牛奶,无添加,无公害;这是王店本地产的藏红花,很有药用价值……”昨天下午,在王店镇专场的直播间里,来自王店镇的相关负责人和各农场主,用一声声卖力“吆喝”,宣传自家的特色农产品。

  展会现场人潮涌动,线上直播人气高涨。今年秀洲区农展会现场,还搭建了1个直播间,安排电商运营团队为各镇进行直播推介活动。参展企业也通过直播间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产品推介、促销、宣传活动。

  主播娴熟地将镜头对准现场,为直播间观众进行实况直播。随着主播讲解,网友满屏刷着“馋死了”“看饿了”“不错”……“我本来还不想来现场的,看了直播间里的介绍,被吸引过来的,果然没让我失望。”市民黄婷看到现场的农产品后,直呼来得值。活泼的互动、生动的表达,也吸引了不少现场逛农展会的市民,大家聚集一旁围观并热情下单。

  “通过直播,可以更好开拓销售市场,为农产品远销插上翅膀,打响‘绿秀洲’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秀洲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