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嘉”里村游 出彩出圈
2023-12-14 16:08 来源: 撰文

  时值金秋,稻穗摇曳,凉风轻拂。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8天长假,除了“轧闹猛”式特种兵旅游外,在“嘉”村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这里远离城市喧嚣,能感受到鱼肥果甜稻米香。

  以湿地景观、农民画体验为特色的秀洲区油车港镇胜丰村,以“欢乐羊村”项目为依托的嘉善县干窑镇西吴村,以“美洋洋”乡村文旅综合体为创意的海宁市长安镇兴城村……嘉兴的美丽乡村各出奇招,摸索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发展新思路,让乡村更“有趣”,让游客感兴趣,开启“花式”村游。

  如果想要赏景、锻炼两不误,海盐县通元镇丰义村登矿山赏美景和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走乡村步道看江南水乡值得体验;如果想要亲子出行,嘉善县干窑镇西吴村的“羊村”和姚庄镇沉香村的江小橘艺术村是孩子们的乐园;如果想要体验露营,毗邻钱塘江的海宁市长安镇金港村的专业露营场地和海盐县秦山街道长川坝社区的大北山营地会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非遗研学游、体验游等文化特色的非遗体验基地、特色街区等也有很多,比如秀洲区油车港镇胜丰村农民画、糖糕板雕刻技艺、造船技艺,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红色精品旅游示范线路,南湖区凤桥镇三星村非遗工艺品竹刻、灯彩,非遗项目扎染、织布、草编,非遗美食糖糕、尺糕、糖画……

  摄影记者们用镜头记录下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出彩出圈的美丽乡村,为大家呈上一席乡村农文旅融合的视觉盛宴,邀您一起赏“嘉”里乡村美景,享田园之乐。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