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红颜草莓甜蜜上市
2023-12-11 09: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作为冬季水果市场里的“宠儿”,各个品种的草莓正在温暖大棚里“蠢蠢欲动”。昨天上午,在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的峰哥生态农场,40亩恒温大棚里,草莓已经逐步进入采摘期。

  走进大棚,瞬间被一股温暖甜蜜的氛围包围,一排排草莓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自然成熟后的草莓呈圆锥形,色泽红艳如红宝石,散发着自然的清香,这也吸引不少周边游客前来采摘。

  “很舒服,这边空气很好,他们家的草莓又红又甜,我们吃过其他家的都没有这个味道。有时候我们两口子来玩玩,有时候买来送送朋友,已经来了好几次。”游客聂女士说。

  峰哥生态农场是新塍镇最大的草莓采摘基地,基地平时由姚利芳和丈夫两人打理,夫妻俩种植红颜草莓也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对于其特性了然于胸。今年的这批草莓是9月初种下的,第一批在11月下旬开始上市,亩产在6000至8000斤,目前的价格是每斤60元。农场销售模式主要以采摘和零售为主,虽然才刚刚上市,产量还不稳定,但来预约采摘的客人已经络绎不绝,特别是周末,更是平日的好几倍。

  红颜草莓虽具有生长适应能力好、休眠浅、自然坐果能力强、果形大、品质优秀等特点,但也有“娇气”的一面。“口感鲜甜,香气又浓,但难管理,所以苗田要早期预防好,到大棚里种,病菌就少。”姚利芳告诉记者。

  一方面凭借多年的种植经验从源头把控草莓品质,另一方面积极引入科技农业,今年,农场在原来滴灌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安装了淋喷系统,有了这套微滴设备,不仅有利于草莓生长,而且更省时省力了。

  这些年,为了保证草莓口感、把控品质,峰哥生态农场采用标准化生产,杜绝农药、抗生素、激素等化学品的使用,全部采用蜜蜂进行天然授粉,保证草莓产品安全,真正实现绿色生态发展。

  目前,农场种一季草莓能采收4批,明年5月中旬采摘期结束,到9月上旬又将进行新一轮种植,而中间3个多月的空档时间,农场也将对草莓棚进行高温杀菌,为下一轮种植提供良好的土壤品质。


标签: 草莓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