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8天长假,市民游客“悠游”秀洲
2023-10-09 10: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曹 婷 陈 琳 沈婷

  中秋节与国庆节相遇,8天长假点燃出游热情。来自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长假期间,秀洲区重点旅游景区、度假区等共接待游客20.08万人次,同比增长24.48%;旅游收入1533.56万元,同比增长19.92%。

  乡村游持续火热

  飞机大炮、火箭导弹、两栖坦克……假日期间,位于秀洲区王店镇建林村的米科军旅园一直十分热闹,展览馆里的军事设施让人仿佛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

  “假期日均人流量在1000人次左右,较平时增长不少。”米科军旅园品牌宣传部部长陆均韬告诉记者,这个假期他们的旅游收入大约有150万元。

  在米科军旅园,游客不仅可以打卡国防科普文化馆等主题展馆,还可以沉浸式深度游,体验当兵的一天。

  “趁着假期,带孩子来这边感受一下军旅生活。孩子玩得特别开心,见到了枪、坦克和越野车。”从市区驱车来游玩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这边离家也近,开车就30分钟,孩子玩得开心的同时还能接受国防教育,是个不错的打卡点。

  除了米科军旅园,王店镇红联村的东兴奶牛场也很热门。每天近4000人次的游客,把这个小村庄挤得满满当当。在这里,游客和750多头奶牛亲密接触,给奶牛喂草,和奶牛合影,参观牛奶生产流程。

  乡村旅游火了,新塍镇潘家浜景区里皮划艇、烧烤、水果采摘热度不减;王江泾镇运河文化公园草坪音乐会上人头攒动;王店南梅村南梅里营地“长”满形形色色的帐篷、天幕……回归田园,享受自然,市民游客都爱上了秀洲乡村的这份美好。

  “夜经济”别样精彩

  人间烟火处,越夜越精彩。秀洲“夜经济”在假期里也火出了圈。

  “打卡上传朋友圈或抖音送毛绒玩偶一个”“消费满50元,啤酒无限畅饮”“我要去月球灯那边拍照”……走进高照街道高家桥夜市,热闹的交谈声不绝于耳,放眼望去,夜市内人潮涌动,烤肠、臭豆腐、麻辣烫等各类小吃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根本来不及做,假期人太多了,大家都排队等着。”包浆豆腐摊主王师傅和记者聊天,但手中的铲子一直没“闲”着,“假期间,总的营业额达到2万元左右。”

  沈女士和家人从上海过来,听说了这个夜市,在白天游玩之后,晚上立马赶来“轧闹猛”。“没想到这么有‘烟火气’,小吃种类又多又好吃。”沈女士开心地说。

  其实,秀洲的夜市绝不是只有美食。清池温泉的花灯节、王江泾运河文化公园的“涟泗夜游会”、洪合夜市、新义村木屋集市……假日期间都是活动多多,不断升腾的烟火气点亮了城市的“夜经济”,让市民游客在夜晚感受不一样的秀洲美。

  品秋色让人沉醉

  走进银杏天鹅湖,天高云淡,湖面深邃。绿树、白鹭、碧水相互映衬,浓郁的秋日风情让人沉醉。此次长假期间,银杏天鹅湖的环湖小火车、麻吉乐园、中央车站、亲子天地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我们是在小红书上看到的,马上就组团带娃来这里玩了。”李女士从杭州过来,假日期间他们一家还体验了景区内的飞鸟集民宿,李女士对此也是赞不绝口,“天气不错,来这边的民宿好好放松一下。”

  据悉,天鹅湖创新推出的“新谷善农生活市集”,和游客分享有温度、有态度、有创意的产品及创作,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

  坐上小火车,让时光慢流。处处皆灵动,一花一木皆有情。2000多亩土地、1000多亩水荡、30000多棵银杏,环湖小火车在银杏树下缓缓驶过,加上一群黑天鹅的点缀,银杏天鹅湖作为集湿地保护、生态涵养、农业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主题旅游景区,长假期间受到不少游人的喜爱。

  文化味越来越浓

  除此之外,针对“8天豪华”假期,秀洲还为八方来客准备了“文化大餐”。

  王江泾镇的非遗技艺有约、秀洲区文化馆的“秀水泱泱”浙江省第十届花鸟展、秀湖音乐厅的第二届呼吸艺术节等,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在秀洲,一座古寺、一棵古树、一个古村落都蕴藏着深厚的文化,讲述着一个个故事。以文化为引领,激发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张力,这是秀洲推进文旅融合大跨越的“关键一招”。

  “要学会讲故事,再美的风景如果没有故事也很难吸引人。”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将文化内涵、文化价值融入旅游产业链各环节,才能实现旅游业态价值攀升。

  让有形的物质消费和无形的精神力量相得益彰,秀洲将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服务,丰富新业态、新体验,充分释放消费潜力。


标签: 国庆;旅游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