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新塍镇药膳美食节掀起养生热潮
2023-07-04 15: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凌霄 王琼琼

  对于热爱美食和养生的朋友来说,新塍镇一年一度的药膳美食节不能错过。在前不久举办的新塍镇第六届养生药膳美食节上,秀洲区人民医院医生、社区居民、企业代表等不同人群同台竞技,以精湛的厨艺、精良的配方、精心的准备、精美的佳肴,将应季食材与中医药理念结合,开展一场“中医药+美食”的角逐,给新塍人民献上了一场舌尖上、视觉上、嗅觉上的饕餮盛宴。

  各参赛队代表分别将自己精心制作的养生药膳和糕点在展台上进行展示,一一向评审团介绍自己的药膳特点和功效。唇齿留香的“鸽”舞升平、热气腾腾的沙参老鸭煲、色泽诱人的养生莲花糕、肥而不腻的海参炖土鸡……参赛作品不仅造型百变、色香味俱全,而且兼得美味与保健功效。

  来自秀洲区人民医院的徐玲玲是一名医生,这次她和同伴一起带来的是沙参老鸭煲养生药膳,“这道药膳的主要食材除了老鸭,还有北沙参、玉竹和麦冬等,它的功效主要是养阴清肺、益胃生津、降糖养肤。”徐玲玲说,她爱好烹饪,这次为了制作这道养生药膳,专门请教了中医师,还翻阅了中医方面的书籍,虽然是一次小小的比赛,但整个过程让她受益匪浅。

  药膳美食节期间,新塍镇还邀请浙江省中医院专家,为每一道药膳美食的药膳成分进行审核把关,并让浙江省中医院专家指导市民制作药膳美食,让中医养生理念融入百姓生活。

  为打造“嘉兴美食小镇”金字招牌,全力推动食品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下一步,新塍镇将鼓励餐饮人员学习药食同源原理,经过专业培训提升餐饮商家对中医药养生的认知,掀起养生药膳美食热潮,进一步提高美食小镇的内涵,同时也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够领略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神奇,感受新塍药膳美食文化的魅力。

  “以美食为媒介,我们将中华传统中草药与饮食文化相结合,把新塍美食与中医养生文化融合,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也让千年古镇更好地散发健康养生的独特魅力。”新塍镇副镇长赵维卒表示。


标签: 美食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