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秋天的第一场旅行可以安排起来了!
2021-09-07 09:2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浙江恢复跨省团队游

  日前,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发布《关于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可恢复无中高风险地区省份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记者从市内多家旅行社获悉,目前跨省出游项目已经接受预订,但是预约量并不高。往年一票难求的中秋假期,目前预订仍是余量充足、价格稳定。

  散客长线游咨询量明显增长

  根据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发布的《关于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要求各地旅行社企业密切留意全国疫情防控动态通报,对只要是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份,旅行社企业要立即主动暂停经营涉及该省份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根据《提示》要求:旅行社企业可以恢复经营无中高风险地区省份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仍要求旅行社企业在具体经营过程中,对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级市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开展赴北京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服务。

  可可托海、五彩滩、喀纳斯湖、赛里木湖、那拉提大草原……看着这些书上看到的名字,成为了一个个即将抵达的目的地,刚刚从嘉兴事业单位退休的王女士心情无比雀跃,她报名的是一趟双卧16日的新疆线路,总价7000多元,“去年心里就很痒痒一直想出去,因为疫情一再耽搁,这段时间跨省游一恢复我就立即报名了,而且特别选择的就是火车往返,整体行程也很长,就是希望能够慢慢地体验旅程中的美好。”

  “看到跨省团队旅游恢复的消息后,我们就立即推出了相关的线路进行宣传,目前来看这一政策对于散客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已经接到了不少咨询,尤其是国内长线,最火的就是九寨沟线路,5天双飞线路价格近3000元,比往年便宜了1000多元,可以说性价比很高。”嘉兴市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军告诉记者,但他也表示尽管咨询量不少,但是目前真正成行的团队并不多,市场还要有一段恢复期。

  中秋假期机票价格相对稳定

  除了浙江外,多地“跨省游”恢复后,预计中秋、国庆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三天,9月5日起,旅客可购买中秋小长假首日火车票。

  每逢热门假期,机票价格总要翻一番,不过从目前的中秋节机票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整体呈现相对稳定的态势,其中从9月19日至21日,上海至热门旅游目的地三亚,尽管机票价格略有上浮,但仍有不少2~3折的特价票,700~800元都能挑选到时间不错的航班。

  8月3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官宣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的消息后,去哪儿平台上,中秋期间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搜索量超过上周同期11倍。虽然搜索量大增,但机票价格依然平稳。从上海到北京,中秋假期期间,单程机票价格在600元左右。

  此外,多地景区也推出了门票优惠措施,不少更是国内的赏秋游热门目的地。今年5月份,四川阿坝州在杭州发布针对浙江七市的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杭州市、温州市、绍兴市、湖州市、嘉兴市、金华市、台州市七个对口援助城市户籍的市民,每年可享受阿坝州包括九寨沟在内的11个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各1次。优惠时间将从2021年6月12日持续到2026年6月11日,时间为5年。

  实行免票优惠的景区包括九寨沟、黄龙2个国家5A级景区;四姑娘山、达古冰川、若尔盖县花湖生态旅游区、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茂县中国古羌城、理县桃坪羌寨-甘堡藏寨旅游景区、马尔康卓克基土司官寨文化旅游区7个国家4A级景区;松潘县松州古城、黑水卡龙沟2个国家3A级景区。不包含景区观光车、索道、扶梯等景区内经营消费项目(具体优惠政策以公告为准)。  


标签: 秋天的第一场旅行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