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春雨绵绵,热情不减 嘉兴首个“千人团”开启游“嘉”之旅
2020-03-31 08:55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摄影记者 成杰 通讯员 姚秋英 黄彦婧

  长三角PASS卡加盟“我爱我家·我游我嘉”活动


  上周末,春雨绵绵,气温较低,但游客的游玩热情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3月28日清晨,嘉兴市假日国际旅行社导游带领游客先后前往梦里水乡乌镇、最美乡村潘家浜、百年老店张萃丰。作为“我爱我家·我游我嘉”活动的首个“千人团”,这次行程意味着本地带团旅游开始步入正轨,以春雨洗礼的仪式感,拉开了出门踏青的帷幕。

  “我爱我家·我游我嘉”活动开展半个多月以来,已有29家景区及景区村庄、21家饭店及民宿给大家送上了福利,还有5家旅行社带来丰富的游“嘉”路线。几天前,长三角PASS卡加盟“我爱我家·我游我嘉”活动,还有本地疗休养政策的出台,进一步助推了“我游我嘉”的热潮。

  春天早已悄悄来临,桃林花开正艳,那瓦檐的香火气、河堤上的青苔、茶楼萦绕的琴音、街道人群的喧闹声,还有洒满山野的阳光、绵绵不绝的春雨,都是大自然为我们送来的贺礼,还不快来一场解放心情的游“嘉”赏春之旅!

  

  首个“千人团”开启本地带团游


  自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我爱我家·我游我嘉”活动以来,嘉兴旅行社积极响应,抓紧进行景区踩点以及线路调查,针对本地周边开发系列旅游产品。

  “还没等省文旅厅发布消息,我们就开始提前开发周边带团游线路,一周前,我们终于等到了省文旅厅的‘发令枪’。”假日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顾明庆告诉记者,作为嘉兴市唯一一家省级“五星级”旅行社,假日国旅全力当好行业“领头羊”,积极策划本地带团游系列产品,用最优惠的价格回馈嘉兴游客,其中乌镇旅游产品仅58元,平湖新埭线路28元。“3月20日下午发布产品信息后,当天就报名了700多人,报名和咨询的电话都打爆了。”

  除了乌镇“千人团”以外,还有许多“小团”也在28日发出了首班车。上周末,“停业”2个月后的嘉兴市米兰国际旅行社正式“回归”,迎来了12条旅游线路首发团的400多名游客,其中两条是“我爱我嘉·我游我嘉”线路,分别是“王店南梅村、粮仓、城市客厅一日游”和“海盐南北湖一日游”。其中,王店南梅村一日游只需38元,海盐南北湖一日游68元,目前这两款产品新增4月4日、5日、6日三个班次。

  “虽然春雨绵绵,但是大家热情不减,不带团的员工也纷纷来到现场。”28日清晨,米兰国际旅行社首发团踏上旅途,虽然各接送点因为查验健康码和测量体温而略微耽搁了发车时间,但是所有游客都没抱怨,耐心配合工作人员,这样温情的画面让米兰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周丽芳心生感动。

  前往南梅村的路上,一位游客收到了旅行社准备的生日蛋糕和鲜花,惊喜地说:“真的没想到,他们给了我那么大一个惊喜!”“因为是实名制报名,我们整理游客信息时发现28日是这位女士的生日,所以就给她送上了祝福。”周丽芳告诉记者,12条线路的首发团成员,这次都收到了旅行社准备的小礼品。

  “嘉兴文旅市场的复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周丽芳真诚地说,作为嘉兴文旅企业的一员,米兰深知自己肩负重担,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我爱我嘉·我游我嘉”活动,第一时间推出旅游线路。刚开始周丽芳还担心没人报名,但出乎意料的是,报团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因为是小团,还要控制空车率,错过首发团的朋友可以耐心等待下一班次。”


  长三角PASS卡让你畅游嘉兴


  近年来,嘉兴“内外兼修”,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

  3月28日,2020年嘉兴生态健康旅游季长三角云推介在梅花洲景区火热开播。在云推介直播中,嘉兴市民卡资源和项目开发部副经理林涵现场发布了长三角PASS卡,游客凭此卡可免费畅游多个嘉兴核心景点,这对拉动长三角游客前往嘉兴旅游消费、活跃旅游市场具有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长三角PASS卡总价值达1737元,惠民价为199元,包含南湖、梅花洲、盐官、南北湖、绮园、猪猪星球乐园6个嘉兴核心景点门票和14个嘉兴核心景点权益、28个上海高价值景点,还可以享受南门头、清池温泉、戴梦得酒店等多家商户的专项权益,有效期内可在指定的每个景点享一年一次免费入园,一天可去多个景点。

  “持有嘉兴市民卡的人都可办理。”林涵告诉记者,购买PASS卡以后,绑定市民卡即激活,当天激活,当天生效,有效期为激活当天起一年内(365天),未超出规定日期(一个月)且未激活的可退款,超出规定日期或已激活的不可退款。

  购买PASS卡也很简单,市民个人在线购买方式为关注“嘉兴市民卡”官方微信或下载“我的嘉兴”APP,进入旅游板块,点击长三角PASS(沪嘉版)进行购买。在线购买成功后,订单详情页面将出现激活码,凭此激活码到“我的嘉兴”APP和“嘉兴市民卡”官方微信绑定卡片即可使用;用户需在规定日期内(一个月)完成绑定。

  “因为是惠民产品,其实际使用价值远高于销售价格,产品集合了有效期内多个景点的参观权益,是一个整体性产品。”林涵说,能加入“我爱我家·我游我嘉”活动,说明这张PASS卡绝对划算。

  接下来,嘉兴市民卡中心将推出线下PASS卡实体卡销售,购买地点在五县(市)两区行政审批中心和市人社局市民卡窗口,购买时还可使用嘉兴云购物节旅游消费券。


  市内疗休养市场将逐步激活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2020年度的职工疗休养有所调整,除跨省赴嘉兴市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地区之外的职工疗休养活动,一律在嘉兴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这就意味着,疗休养旅游产品基本只能定位于本地,嘉兴旅游市场将被进一步激活。

  “我们鼓励旅行社开发更丰富的疗休养产品,激活市内疗休养市场,引导全市职工积极参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本地疗休养,该局将联合相关文旅企业,研究制定一批游线和产品,着力开发周末游、近郊游、健康游、自驾游、亲子游、户外营地游、研学旅游等个性化、特色化主题旅游产品,策划推出嘉兴一日游、二日游、多日游等专项旅游线路,并针对不同客源地、客源群体和时令,设计推出个性化的旅游线路。

  实际上,还没等本地疗休养政策出台,嘉兴不少旅行社就已经察觉到了市场的变化,并积极研究新的旅游方法、业态和产品,抓住嘉兴人游嘉兴、嘉兴人游浙江这两个契机,把产品重心转向周边游,推出疗休养、省内游、民宿、自驾游等相关产品。

  顾明庆介绍,目前疗休养产品主要立足本地,并推出阶段游,他们一共规划了6条线路,省内游产品包括绍兴、临安、温州、衢州等12条线路。除此以外,假日国旅团队还到访嘉兴各个美丽乡村,积极开发全新的研学游产品。


  长三角PASS卡景区一览表


  城市区域景点挂牌价(元)    嘉兴市区

  (一年内每个景点游玩一次)

  南湖区南湖50南湖区梅花洲100海宁盐官观潮胜地公园30海盐南北湖70海盐绮园50海盐猪猪星球70    上海博物馆美术馆

  (一年内每个景点游玩一次)

  浦东上海科技馆(需预约)45静安自然博物馆(需预约)30浦东中国航海博物馆(需预约)50黄浦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需预约)50浦东上海震旦博物馆(需预约)60普陀上海苏宁艺术馆(需预约)150浦东金刚博物馆(需预约)100闵行上海宝龙美术馆(需预约)50徐汇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需预约)20黄浦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需预约)20浦东东方地质科普馆(需预约)80长宁上海儿童博物馆(需预约)20松江上海天文博物馆12徐汇上海昆虫博物馆(需预约)15徐汇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需预约)8金山中国农民画村(需预约)30浦东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需预约)18浦东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需预约)15黄浦石库门屋里厢博物馆(需预约)20静安上海明当代美术馆(需预约)60徐汇上海摄影艺术中心(需预约)40黄浦久事美术馆免费黄浦外滩18号久事艺术空间免费    上海旅游景点

  (一年内每个景点游玩一次)

  浦东金茂大厦(免预约,到B1售票窗口换票)120浦东滨海森林公园40金山上海枫泾古镇50宝山闻道园160浦东游龙石文化科普馆80松江方塔园12松江醉白池公园12

 


标签: 嘉兴旅游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