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一起在“嘉”踏春寻花 这份春天的邀约待你接收
2020-03-25 09:2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未署名图片由各景区提供



  严涵 摄 

  记者 王振宇 摄 

  记者 朱骏 摄 


  从来没有哪一年,我们如此强烈地盼望春天。3月的微风将春天平稳送达,装着所有春日的柔情,催着万物复苏。南湖岸边,白鹭在飞翔,木棉花向着阳光,开得灿烂,到处都是让人振奋的新生希望。

  上周日下午,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的百里钱塘樱花林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游客——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张硕骑着自行车,与游客朋友们一起探寻春光,向每一位嘉兴人发出春之邀约,一起品味春回大地的美好绚丽,感受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

  记者昨天了解到,“我爱我家·我游我嘉”活动正在进行中,已经有50家景区、饭店、民宿等推出了大力度的优惠福利,用门票5折至8折不等幅度优惠和其他活动向嘉兴市民进行最真切的“告白”——乌镇乌村在4月底前推出半价优惠,南北湖景区年卡半价优惠,梅花洲景区推出“酒店+景区”组合优惠……


  告白之一


  伴随着春暖花开,伴随着疫情的渐渐好转,我们恢复开放,加入到“我游我嘉”活动中,推出嘉兴市民联票优惠价,更有南湖景区年卡,让你看遍四季的南湖美景。                                                  ——南湖景区


  据介绍,南湖景区年卡办理对象为嘉兴市民卡用户,用户可通过“我的嘉兴”市民服务平台或“嘉兴市民卡”微信公众号办理南湖景区年卡。年卡收费60元/人,与南湖景区联票的功能相同,在1年有效期内,用户可随时前往。用户完成年卡办理后,可凭本人市民卡、“我的嘉兴”市民服务平台上的南湖景区年卡电子码,或直接刷脸进入景区。

  目前,南湖景区内收费景点均已开放,包括湖心岛、壕股塔等景点,售票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为充分做好景区开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游客放心游览,景区实行实名制入园,还准备了酒精、消毒液等物品,免费供游客使用,电子触摸屏等公用设备,在游客使用后会及时消毒。

  结合这次疫情,南湖景区将以船游的概念,打造更多休闲游的旅游产品,一方面是随着环城河夜游的亮化提升,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创造一个更佳的游览环境;另一方面是对船游产品进一步打磨,提升服务品质,丰富“环城河夜游巴士”“水上茶吧”等休闲产品内容。


  告白之二


  疫情尚未消散,不能远游觅春,我们邀请每一位嘉兴人来一场春天的美丽邂逅,让家乡人在家门口寻春天。经过疫情期间一个多月的闭园修整,乌村重新开放,这里设施完备、满村春色,状态极佳。

  ——乌镇景区


  为回馈嘉兴市民,弥补春节期间因为疫情取消出游计划的遗憾,乌镇景区响应嘉兴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加入“我游我嘉”活动,推出嘉兴本地人乌村游,专享乌村一价安心住,让你行走于诗画江南,与春日亲密接触。

  为了让游客放心出游,乌镇景区建立了对客服务防疫防控机制,在交通保障、网络预约审核购票和订酒店、用餐服务保障、住宿服务保障、排队聚集防疫、支付方式引导等方面进行了细化。目前,乌镇东栅和乌村已经恢复开园,景区公共区域基本是开放的,根据浙江省指南60条以及政府、防疫部门的指导意见和标准,有些室内景点和场馆继续关闭,具体以现场公告为准。

  疫情对旅游行业确实是一次重创,但各个景区还是要时刻为旅游业复兴做准备。如何谋划下一步的发展,迎接旅游业的回暖,才是景区在疫情期间的重要功课。

  目前,乌镇景区的乌村已经恢复开放组团住宿业务,体验性内容以垂钓、农耕、骑行等户外互动项目为主,是回归自然和田野、远离城市喧嚣的度假首选。

  疫情结束后,国内游市场将会出现两个主要变化:一是游客会更关注健康,对旅游目的地及其内部业态的绿色安全更加重视;二是短途的度假旅游会比远端游、入境游市场回暖速度更快。鉴于此,景区周边的短途生态游产品将是乌镇下一步重点发力的方向,并且同步发力会展游、研学游等市场。

  同时,结合大型互联网媒体平台,乌镇景区准备策划旅游恢复后的线上线下体验活动,并利用成熟的WIFI和5G网络,提升旅游APP的内容深度和体验度,增加在线虚拟游和直播窗口,开发并实现独有IP旅游商品的在线销售。


  告白之三


  “我游我嘉”活动的推出,对嘉兴旅游市场的复苏有着重要意义。从惠民的角度讲,通过比较大的优惠力度,我们景区可以吸引更多的嘉兴市民前来游览,拉动景区内住宿、餐饮等消费潜力,提振嘉兴旅游业,加速走出疫情之后的困境。作为嘉兴旅游行业的一分子,加入“我游我嘉”活动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我们希望为疫情期间的嘉兴旅游业作出贡献。

  ——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


  为了游客的游览安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对于开放的景点实行实名制购票,同时游客进入景点须戴口罩、出示嘉兴健康绿码等。另外,对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毒杀菌,对公共设施设备进行“一用一消毒”的安全防控举措,并对未开放的景点做到24小时值岗。

  面对疫情这一特殊时期,盐官景区从推广到产品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首先,推广渠道从线下全面转向线上,通过短视频社交媒体、达人直播等手段,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盐官,挖掘潜在游客资源。

  其次,重点打造适合疫情后出游的产品,包括健康的春潮赏花等户外运动产品,也会针对产品的特性做出阶段性促销等优惠活动。现在,盐官景区步入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和春潮观赏时节,也会相应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


  告白之四


  经历了这个暮冬与疫情交织的清寒季节,我们终将迎来一湖春水、一岸春色、一轮暖阳。听说“我游我嘉”活动之后,作为嘉兴文旅大家庭中的一分子,我们毫不犹豫报了名。对于振兴嘉兴旅游行业,我们义不容辞!春天来了,期待禁足已久的你也可以回归自然,迎接属于春天的美好。

  ——湘家荡环湖景区


  一个多月来,湘家荡景区的员工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为抗疫复工披上“战甲”,只为游客拥抱这春回大地的温暖。现在,景区内酒店和民宿已经恢复正常营业,公共设施消毒、员工健康监测、游客数量实时监控、游船隔位就坐、实名制无接触检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景区细心开展游客接待工作,给每位游客一个安心的环境。

  针对疫情下的旅游复兴,湘家荡景区积极开拓新领域,孕育全新的旅游产品,给市民带去更丰富的游玩体验。

  根据现有资源,景区计划开发有关鱼资源的衍生产品;丰富船游体验路线;推出多元住宿体验产品,包含高端酒店、木屋、别墅、房车等形式;推出野外露营、娱乐拓展等活动产品;将农业公园水上环线和湘家荡环湖景区串联起来,以春耕、秋收为主题丰富活动内容……这里有万木竞秀的森林,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有湖水涟涟。只愿在春花烂漫之时,你我已平安相逢,一起共赏美好。

 



标签: 踏春寻花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