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生活健康
秀洲举办“爱耳日”健康义诊
2024-03-04 10:29 来源: 撰文

  ■记者 吴冰鑫 通讯员 皇甫意睿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本报讯 今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关爱听障人士,擦亮秀洲特色的残疾人特殊艺术品牌,近日,秀洲区残联举办“关爱听力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爱耳日”义诊、助听器适配预检及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医生为在场群众进行了听力健康检查,传授耳科及听力保健相关知识。“之前得过中耳炎吗”“是否佩戴过助听器”“有没有听见嗡嗡声或铃声”……前来接受义诊服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们一边详细询问患者的听力情况,一边为患者做耳镜检查、听力检测,并针对每位患者的不同听力情况进行分析,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西门子助听器服务中心的验配师还为听障人士进行了专业测试,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为他们调试助听器分贝数据、询问佩戴感受,并详细讲解了助听器的正确使用方式、佩戴方法和保养措施,帮助听力残疾人配到最合适的助听设备,达到最佳佩戴效果。

  “医生和验配师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耳部检查,并教授了耳保知识,对听损朋友非常有帮助。”市民王燕告诉记者,由于小时候体弱多病,多次发烧导致了她的听力受到不可逆的损伤。长期以来,听力损失给她的工作生活都造成很大不便。“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常常要与人交流,正常人一遍就能听清的内容,我要听三遍。”王燕说,当得知秀洲区残联举办助听器适配活动时,她非常欣喜,立刻就报名参加。

  “今年全国‘爱耳日’的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耳朵是聆听世界的窗口,听力损失会严重影响社会交往和生活质量。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普及爱耳护耳知识,精准筛查耳部疾病,减少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秀洲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主任朱沄说,当前,在秀洲区,凡是持有听力残疾人证,且在4年内未享受过辅助器具适配补助的残疾人,都可以免费验配实物助听器,或者自行购买助听器后按政策申请补助。

  健康义诊及适配预检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爱耳日”主题文艺汇演,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残疾人工作人员、残疾人同台演绎,手势舞、诗朗诵、萨克斯演奏……一个个精彩表演轮番呈现,现场气氛热烈。

  “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和文艺演出让更多人关注听障人士,参与到帮助残疾人的行动中来。”秀洲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向公众普及科学爱耳护耳知识,并呼吁公众关注听力健康,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