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生活健康
嘉兴颐和康养中心让老年人乐享幸福晚年
2024-01-26 09:56 来源: 撰文

  ■撰文 赵 晨 周雪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老有所养是民生要计,一座城市养老服务体系质量的高低,关系着老年人晚年的幸福指数。

  随着嘉兴颐和康养中心的正式启用,秀洲人在家门口养老的生活已经从图纸变为现实。

  前天中午,位于秀洲区新城街道启蒙路1号的嘉兴颐和康养中心一楼餐厅格外热闹,41名老人齐聚一堂,吃了一顿别样的年夜饭。临近饭点,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饭“新鲜出炉”,一道道香气四溢的年夜菜,暖胃又暖心。

  “为让在院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品尝到‘年’的味道,我们坚持‘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理念,精心准备,力求让老年人吃得更营养、更健康、更科学。”颐和康养中心副院长李玲说。

  对于住在康养中心的老人来说,专业细致的服务是他们最看重的。

  “这里一切都好,伙食比家里还丰盛呢。”老人陈文书说。今年82岁的陈文书和老伴以前就住在颐和康养中心附近,平时子女都不在身边。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的儿子了解到家门口有一个设施好、服务好的康养中心刚刚开业,经过实地考察后,决定把年迈的父母送到康养中心安享晚年。

  早上刚起床,就有保健医生到房间给老人量血压,早餐后老人可以跟随工作人员一起做保健操,接着就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阅览室或者活动室打发时间。精心搭配的一日三餐营养均衡,住在这里的老人还会互相串门,碰到节假日还能集体出游,入住时间虽然不长,陈文书夫妇已经交到了不少新朋友。

  “每天都有专业团队为老人打造舒服、温馨、祥和的生活环境。每个房间都配备了值班医生和护士,还有全天候轮班在岗的护理员。”李玲说。

  作为嘉兴颐和康养中心项目的业主单位,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秀宏集团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及时收集、梳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强化精细化管理,倒排工期,强化督查,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在康养中心的装修设计中,秀宏集团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生活喜好,为他们加装了很多适老化设施。

  “房间内的电扇是我们后来加装的,包括房间的色调、布置等,都是根据老年人的喜好来设计的。同时,我们将房间都设置在了朝南的位置,朝北的房间用于办公或者作为功能性用房等。”据秀宏现代服务业公司总经理郑铭介绍,在装修过程中,秀宏集团充分考虑到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对装修方案进行了多次讨论修改,以达到温馨、实用的居住效果。

  作为秀洲区养老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的养老设施高品质建设项目,嘉兴颐和康养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3.57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房间170余间,床位420个,项目总投资2.59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