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生活健康
省级知名专家义诊到“家门口”
2022-08-18 09: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邵芝群 王琼琼 许勋力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11f264b7-e837-49a1-9f12-21b4bdbba587.jpg

  “我一天不吃饭都不觉得饿,是不是肠胃出了大问题?”“我母亲做了肺癌手术,平日里需要注意什么?”昨天下午,秀洲区人民医院携手浙江省中医院常驻专家,在秀洲区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大型义诊活动。闻讯而来的患者早早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序排队就诊。

  “母亲一直有消化不好的毛病,之前我都是带着母亲特地去杭州找专家看病。现在省里的专家常驻秀洲,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点赞!”在消化内科诊台陪母亲候诊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义诊现场,各个专家诊位前人头攒动,科室内专家耐心地询问患者的病情,结合问诊、查体、查阅病历和影像,为患者详细检查,并根据患者的病情及需求,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反复叮嘱患者注意事项。

  参加此次义诊的大咖来自浙江省中医院常驻秀洲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外科、呼吸内科、骨科、眼科这5个重点学科,他们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的技术水平。专家们以“现场义诊+专题授课+查房指导”的形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义诊一开始,诊室外就来了不少患者,可以看出秀洲人民的就医需求和热情。我们会发挥自己的医学专长,尽心尽力为患者医治,帮助更多患者解除病痛。”浙江省中医院常驻专家、秀洲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金海峰说。

  来自安徽的李大娘揣着病历,辗转于不同学科的义诊台。“真的太方便了!我只用了短短一下午时间,就看了好几个专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和详尽的诊疗建议,全程没花一分钱。”她欣喜地说。

  近年来,秀洲区的惠民医疗改革不断深入,医改红利持续释放。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深化“双下沉、两提升”,由“一张网”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省市区镇村五级联动,畅通了“最后一公里”诊疗脉络。

  去年7月,秀洲区与浙江省中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秀洲区人民医院挂牌浙江省中医院秀洲分院,正式开始了与省中医院的密切合作。今年1月,浙江省中医院秀洲分院3个名医工作室正式揭牌,在省中医院的加持下,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倾斜秀洲,更多的优秀医疗人才下沉秀洲,更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医疗技术传入秀洲。


标签: 义诊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