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秀水光谷建设进度条刷新
2024-03-27 14:28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不负春来到,建设正当时。眼下,秀洲区洪合镇秀水光谷项目开启“春忙模式”,快马加鞭掀起建设新热潮。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项目二期的桩基检测工作,包括评估桩基承载力和测算钢筋深度,预计本月底完成。”秀水光谷项目建设负责人金林晔介绍,秀水光谷项目一期预计将在今年4月完成全面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项目二期目前正在加紧推进中。

  据了解,秀水光谷是秀洲区为促进光电产业更快发展而打造的光电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园区总占地面积约1270亩,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09亩,投资约12亿元,建设标准厂房、高标准科创中心、研发生产中心及生活配套大楼;二期占地面积36亩,投资5.25亿元,建设三栋研发生产厂房;三期为产业配套区,规划建设青年公寓、会议接待中心、滨水公园等。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园区招商工作也在加速奔跑。

  “我们全力抢抓嘉兴机场建设的重大机遇,聚焦光电产业链上下游,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目前已经有5个高质量项目达成入驻意向。”秀洲区洪合镇副镇长方帆介绍。

  深圳科尔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光学产品自动化设备提供商,公司主营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半导体等行业。去年12月16日,秀水光谷一期开园,科尔迅是第一批入驻企业。

  “一直以来我们和秀洲区企业蓝特光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秀水光谷园区就在蓝特光学旁边,未来开展业务合作十分方便。”深圳科尔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会东告诉记者,精密光学产品制造需要上下游产业紧密协作,产业集聚能够放大企业的互补性和共通性,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更高的效率中展开合作,形成协同效应,促进更好的资源共享和分工合作。

  当前,科尔迅已经和园区达成合作协议,预计投资1亿元,建设3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生产线。

  “秀水光谷园区设施规格高、配套完善,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孙会东说,2022年,公司与蓝特光学的合作规模达到了6000万元,预计到2026年合作规模将达到3亿元。

  此外,中科意创汽车功率半导体及系统应用项目、砺算科技图形渲染GPU芯片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也在与园区积极对接中。

  优势集群加速汇聚,创新动能持续涌动。立足“创新”“科技”“智慧”的现代产业园定位,秀水光谷张开“双手”,搭建开放共享、运作规范、服务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为企业发展和产业创新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

  对于入驻企业,在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国家级“单项冠军”“小巨人”以及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上给予补助奖励;在人才补助方面,按照国家、省海外引才计划和万人计划,给予项目资金补助。此外,针对优质光电产业项目,秀水光谷还支持“一事一议”,为成果创新、项目落地提供完备的政策支撑体系。

  当前,光电产业已经成为洪合镇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以蓝特光学、名正电子、嘉福玻璃等龙头企业为引领,2023年,洪合镇实现光电产业总产值22.5亿元,预计到今年底,全镇光电产业产值有望突破25亿元。

  “接下来,园区将重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破解攻关关键技术难题,促进光电产业更快发展。”洪合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