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召开政企恳谈会助企纾困
2024-03-22 09:04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政企恳谈会在秀洲区王江泾镇举行,顾家智能家居嘉兴有限公司、礼恩派(嘉兴)有限公司、嘉兴市凯邦锦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翼波电子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成了会场“主角”,围绕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与王江泾镇相关部门零距离交流沟通。

  “目前我司技术工种(比如模具工)招工有困难,希望可以得到政府的帮助。”“我觉得从政策扶持到基础设施建设,从人才引进到科技创新支持,政府都要给予我们企业更大的关注和支持。”……恳谈会上,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市、区一季度相关奖励政策,企业家们就营商环境、企业自身困难、行业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和人才引进、加大政策扶持等方面谈问题想法、提意见建议。

  在近3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中,企业家们紧扣主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王江泾镇相关部门一一认领、现场解答,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并就王江泾镇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就是让企业轻装上阵,增强投资信心和预期的一针“强心剂”。此次恳谈会是党委政府与企业间重要的“双向奔赴”,通过面对面交流,不仅让政府部门了解到民营企业的具体困难并“对症下药”,也让企业家更全面地把握发展方向、产业政策,从而更好地生产经营,共谋发展。

  “政策越来越精准、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我们企业获得感也越来越强。像今天这样面对面解决问题,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温暖,更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和干劲。”嘉兴市佳瑞思喷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金才表示。

  “政企同心、同向发力,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底气。在政府各级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企业年销售收入从刚开始的2000万元增长到2023年的1个亿。”嘉兴翼波电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周子健说,接下来,企业会更加积极地疏通本地供应链,提高产业优势,实现更好发展。

  近年来,王江泾镇实实在在走到民营企业中去,在及时跟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落实好各类惠企政策,让“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安心发展、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走出座谈的会场,奔赴发展的战场,政企同心同向同行。“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我们将成立专班小组,及时解决问题,解除企业的后顾之忧。”王江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志斌表示,接下来,王江泾镇将抢抓临空经济示范区、嘉兴国家高新区、运河湾新城“三大平台”的机遇,明确定位和目标,通过深化企业联挂制度、出台奖励扶持政策等方式,提振拼经济的信心,全力推进闻川智造创新区、现代纺织科技园区、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再现美丽、开放、繁荣的浙北强镇。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