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蓬莱景区二期开工建设
2022-10-20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古镇再添新地标

  蓬莱景区二期开工建设


  项目效果图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图片由相关部门提供

  本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秀洲区新塍镇村镇建设办了解到,蓬莱景区二期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蓬莱景区二期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约180亩,预计于2024年春节前正式开放。

  “紫藤花落点苍苔,古寺钟声隐隐来。应是红尘飞不到,一泓流水隔蓬莱。”这是清代诗人黄驾白对小蓬莱的描绘。在诗人笔下,小蓬莱俨然是一处红尘之外的人间仙境。

  经过历史洗礼的小蓬莱公园依然保持这种韵味,不仅是一代又一代新塍居民休闲娱乐、放松心情的好去处,而且成为很多游客的打卡地。

  那么,景区二期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从新塍镇政府沿着兴镇路,往东步行六七分钟,路北侧“蓬莱景区二期项目”的门楼映入眼帘。往里走,一些大型施工设备已经进场忙碌,几辆大卡车正在来回运输。

  “蓬莱景区二期北至蓬莱路,南至兴镇路,西至濮院港,东至蓬莱港。南北长800多米,东西宽200多米,建筑面积约23000平方米。”新塍镇村镇建设办副主任郭峰介绍说,项目将保留该地块原有的部分林木,其设计理念可以概括为“又古又新、又红又专”。

  据了解,“古”主要是仿古建筑;“新”是增加了一些大众化的共享型场所及会馆;“红”是因为入口处的广场将作为党员活动阵地;“专”则是将新塍镇特有的民俗文化、美食文化,以一种新的形式呈现出来。

  蓬莱景区二期将增设不少主题和特色场馆。从南往北,依次有蓬莱广场、文化展馆、鳌山灯会、小灵鹫山馆、蓬莱阁、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粮仓。

  其中,小灵鹫山馆和蓬莱阁都是展现新塍深厚文化底蕴的复原古建筑。公园最北面现存的粮仓承载了那一代劳动者的记忆,届时将对其进行保留改建,作为一个公益设施对外开放。

  “我们的设计团队查阅了各类古籍,走访了多位百岁老人,做了全面的勘查,准备把当年的小灵鹫山馆和蓬莱阁复原,让它们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郭峰告诉记者,升级后的蓬莱景区将是集文化、生态、景观、休息为一体的城市绿地空间,呈现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境幽雅的花园式环境氛围,从各个方面满足居民日常活动需求。  


标签: 蓬莱景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