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定时定点我先行,设备使用学起来
2020-12-01 09:2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周佩佳 通讯员 王 超

  洪合镇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设备使用培训

  “手机注册成功后,选择人脸采集,完成几次拍照后就可以到机器前投放垃圾了。”近日,秀洲区洪合镇朱家浜小区格外热闹,一群“黄马甲”围着一位小伙子。

  发生什么事了?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设备培训,这位“焦点人物”就是设备使用的指导老师,“黄马甲”则是来自洪合镇各小区的垃圾分类劝导员。

  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是目前我市重点推进的生活垃圾收运模式,能有效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还能在劝导员的指导下提高分类的准确率。今年年中,洪合镇开始探索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在洪涛苑试点成效良好的基础上,积极推广该模式。经过前期的宣传、选址、建设,洪合镇加推的9个定时定点投放小区已进入“开业”倒计时。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当天上午,洪合镇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设备使用培训,保洁办、设备方、施工方、社区垃圾分类、物业小区垃圾分类的负责人、劝导员齐聚朱家浜小区定时定点投放站前,听设备方介绍设备功能、使用方法、投放形式以及手机注册操作等内容。

  “我们给每户居民配置一张卡,居民可以通过刷卡、扫袋、扫描手机投放码、人脸识别等多种方式进行垃圾投放,每日准确投放都会有积分产生,然后在积分兑换机上兑换垃圾袋等。”指导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操作。大家跟着他一起完成手机注册以及人脸采集、积分兑换等操作,很快就熟悉起来。

  “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这样的培训效果比在教室干巴巴地讲解要好得多,能实际动手操作,学起来就快了。”劝导员张爱阿姨很快就学会了整个设备的使用。

  培训结束后,洪合镇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对全镇定时定点投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施工方尽快完善投放站点细节优化,保洁公司做好垃圾清运人力物力安排,劝导员积极开展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宣传,社区与保洁办做好投放站“开业”准备工作。

  垃圾分类新时尚,城镇文明新风尚。定时定点投放,撤销散落的垃圾桶,改为集中式、检查后投放,倒逼全民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对待垃圾分类这件事,“不方便”比“方便”更管用,自己动动手,多走几步路,就能让小区环境变得更整洁。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