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残疾人精准康复
2020-08-12 16:39 来源: 区传媒中心 新城街道 撰文 陆佳彬

  近日,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员参加浙江省家庭医生残疾人康复服务知识培训班,为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残疾人精准康复注入新动力。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依托,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近年来,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时摸底更新辖区内签约对象重点人群管理服务档案,各家庭医生团队不断提高认识,统一标准,做到服务项目落实到人,定时定点予以服务,对有需求的签约服务对象做到应签尽签,建立档案、纳入服务。

  据了解,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要是家庭医生健康团队依据残疾人的需求并结合他们各自身体状况,提供精准的康复服务和辅助器具配置,强化心理疏导及健康指导,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享受到家庭医生精准康复服务,有效的提升生活质量。签约后,残疾人将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康复用药和上门康复训练管理等,确保残疾人得到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和精准的康复服务。

  下一步,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更好地做实做细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工作,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差异化健康需求,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修医德、行仁术,承担更多责任,体现更多担当,发挥更大作用,用优质的服务增进辖区人民健康福祉。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