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这样的夏令营,真得劲!
2020-07-31 09:3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陈培玉   N通 讯 员 杨琳燕 张 榆

  王店镇“小梅好·少年成长说”,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收获了“美好”

  “姐姐,8月份的夏令营我还可以参加吗?”昨天,在秀洲区王店镇党群服务中心小剧场内,一个小男孩拉着社工姐姐的手追问。当天上午9点,该镇“小梅好·少年成长说”暑期夏令营结营仪式如期举行,孩子们开心之余又带着要跟大家分别的淡淡伤感,心里想着还要再参加下一期夏令营。

  “小梅好·少年成长说”暑期夏令营自今年7月初开营至今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小营员们增长了火灾逃生、防溺水等知识,还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与感恩之心。

  这个夏令营是在王店镇关工委、镇团委的指导下开展的,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据嘉兴市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社工周艳介绍,去年和今年的报名情况都很火爆,“家长们主要是看中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能真正锻炼孩子,培养他们的各种能力。”

  今年的夏令营分为7月、8月两期,每期近一个月时间,约有8到10次活动,有走进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也有参与各种DIY活动的……当记者问起哪些活动好玩时,孩子们“叽叽喳喳”各抒己见,有的喜欢全息投影带来的震撼体验,有的喜欢绘制漂亮草帽的活动,有的还对参观国防科普文化馆意犹未尽呢……

  孩子们兴致勃勃,家长自然就更开心了,当天来到现场的几位家长都提到了“放心”二字。王店镇政府精心策划组织夏令营的目的也就是为了让家长放心,为暑期的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活动。

  王店镇梅里小学的马梦伊即将升入六年级,她已经连续3次参加夏令营了,“真的有不一样的体验。”小姑娘打开了“话匣子”,她认为夏令营带给她最大的收获是有了一颗“感恩之心”。

  原来,夏令营的组织者们有意识地创设了很多情境,让小营员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熏陶。“给环卫工人送清凉”是“小梅好·少年成长说”暑期夏令营的“保留节目”,在炎热的夏天,孩子们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上清凉的绿豆汤时,才明白他们有多辛苦。“从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到现在,我都坚持不乱扔垃圾,这样就能让环卫工人多休息一会儿。”马梦伊同样用行动感染了家人和同学。

  当天的结营仪式上,银龄志愿者、退役军人代表为小营员们讲述了防控疫情的故事,在小营员心中播下了志愿服务的种子。


标签: 夏令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