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200余位志愿者誓师“出征”,守护美丽家园
2020-07-20 10:3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N通 讯 员 赵维卒 周 阳

  为嘉兴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新塍铁军的力量

  “我们是塍益580志愿者,我们在此宣誓: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我带头!全力以赴建设美丽新塍、文明新塍,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前天上午,秀洲区新塍镇举行“‘塍’创文明,志愿先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来自新塍镇机关志愿服务队、职工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的200余位志愿者誓师“出征”,向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的全面胜利全力冲刺。

  做好身边小事

  守护共同家园

  “新塍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文明是新塍最美的景色……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的传播者、践行者、督导者……”身姿笔挺、神情庄重,站在主席台上,身着红马甲的王林霄作为志愿者代表,带领台下的志愿者们一起宣读《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今年25岁的王林霄是新塍镇虹桥社区的一名文化专管员。别看他岁数不大,做志愿者的年份却不短。

  “高中的时候第一次做志愿者,觉得很有意义,就一直坚持到了现在。”7年时间,无论在外求学还是回家工作,只要有时间、有机会,王林霄都会主动报名做志愿者。他觉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身心也会变得愉悦,尤其当听到别人说“谢谢”时,那种感觉特别温暖。

  疫情期间,这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始终冲在抗疫一线,宣传防疫知识、守好社区“小门”、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连续几个月,哪里有需要他就往哪里“钻”,他总说:“我年轻,扛得住,我来!”

  除了疫情防控,王林霄还积极参加社区平安巡防工作,白天忙完,晚上就穿着红马甲在街头巡防,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这段时间防汛形势严峻,他也报名参加了防汛工作,经常冒着大雨检查积水点、漏水点,防止内涝发生。

  “不觉得辛苦,能为新塍这个大家庭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很开心,也很满足。”王林霄说,接下来,他会先从身边的邻居、朋友开始,向他们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只有人人都出一份力,我们的新塍才能变得更加文明、美丽。”

  投身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近年来,新塍镇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推进高品质健康养生古镇建设,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新塍老百姓变得更加文明、环境变得更加美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

  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测评工作即将开始,在这个关键时刻举行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意义不言而喻。

  一直以来,志愿服务都是新塍镇的一张“金名片”。2016年开始,新塍全力打造红色志愿小镇,“塍益580”志愿服务品牌已经深入人心,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风尚日益浓厚。

  当天的誓师大会上,新塍镇政府为34支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鼓励他们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时刻,积极响应创建号召,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工作。

  “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发动居民群众、群团组织等各方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为我市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新塍铁军的力量。”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誓师大会结束后,全体志愿者按照划分点位,由镇政府领导带队,兵分4路前往新塍镇佳源广场、万隆广场、小蓬莱公园以及现代印象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清理垃圾和小广告等志愿服务。


标签: 新塍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