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全面动员新居民参与,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2020-05-20 21:07 来源: 区传媒中心 洪合镇 撰文 丁园园

  洪合镇是全国闻名的毛衫大镇,辖区内新居民人数众多,全镇10万余人,新居民占比70%以上,由于外来人口超过了本地村民,在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如果不引导新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工作将无法真正落到实处。因此,引导好新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将有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质量,改善居住环境。

  为此,洪合镇在抓好本地居民的宣传、引导、指导同时,把新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放在同等位置,纳入统一管理。为了让新居民们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关注并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洪合镇横泾桥社区以新居民子女入学积分为契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洪合共创建”活动,发动广大新居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垃圾分类行动中。


/mcnpic/202005/20200519/2020051915898839359107076.png


  活动中,横泾桥社区垃圾分类负责人首先向新居民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优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方法,有害垃圾不分类的危害等知识。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倡导新居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其他居民,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做好榜样。


/mcnpic/202005/20200519/2020051915898839552778186.png


  随后,新居民化身宣传小分队到各个小区入户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和垃圾分类标签。详细询问居民家中垃圾分类的参与情况,对错误分类进行纠正,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在向其他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方法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自己的分类意识,切实践行垃圾分类。新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倡导要多举行,这样才能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在日常生活中督促自己开展好垃圾分类,做好新居民垃圾分类带头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新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更多新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新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事关可持续发展大局,必须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链条管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让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风尚。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洪合镇不断开展系列活动,全面动员全民参与,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